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起步价不到5万的轿车,能做到什么程度?

2018年06月0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每次看到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总是对名列前茅那几台车很感兴趣。在SUV大火的势头下,轿车每月销量上万已经不易,在保持高销量的同时,它们又保持着好口碑和超低的价格。就拿奇瑞来说,艾瑞泽5应该是继QQ之后最实至名归的“销量王”了,上市两年来,艾瑞泽5销量总计超过了30万台,至今依然以每月1.1-1.3万台的销量,稳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前列。

null

这不禁让笔者感到好奇,一台起步价不到5万的轿车,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凭什么能够“名利双收”?趁着六一儿童节,笔者来到了魔幻的山城重庆,试驾了“为年轻而生”的奇瑞艾瑞泽5。

null

讨好颜控很重要!

 

俗话说,人不颜控枉少年。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年轻感和运动感是当下所有厂商努力的方向,连四平八稳的凯美瑞都换上了一张偶像派的脸,作为一辆价格适合年轻人的小车,艾瑞泽5自然也得投其所好。

null

在艾瑞泽5的身上,我们其实能够看到很多奇瑞α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比如扁平的点阵状进气格栅、单镀铬横幅贯穿中网、简洁的前杠,以及飞扬的头灯眼角。车头看起来比较圆润饱满,刀锋式的腰线棱角分明,让车子多了一些力量感。

null

总的来说,艾瑞泽5的外观算是很耐看的那种,在同级产品中算得上精致、出挑。但奇瑞并没有满足于此,今年3月,艾瑞泽5致青春版在广州上市,推出了搭载1.5L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为141Nm。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方面,艾瑞泽5致青春版新增了17寸运动轮毂、红色刹车卡钳、鲨鱼鳍天线,并增加了尾翼、前包围、飞翼侧裙三种可供选装的外观套件。

null

艾瑞泽5组成的车队从网红打卡地点——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出发,来到了高人气景点磁器口,品茶欣赏川戏后,沿着嘉陵江前往位于鹅岭的二厂文创园,再由二厂前往大礼堂和洪崖洞,感受山城的立体魔幻交通。恰逢六一儿童节,艾瑞泽5所到之处,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都前来合影,特别有节日气氛。

null

轿车虽小,功能俱全

 

艾瑞泽5是基于奇瑞的M1X平台打造的,该平台与观致3所使用的平台相比,轴距的延展范围更宽,座位数和乘坐空间方面都更有优势。正因如此,M1X平台为艾瑞泽5带来了同级最长轴距2670mm,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在这个级别的小车中表现也相当优秀。在进行试乘体验时,驾驶员身高约175cm采用正常坐姿驾驶,笔者身高约165cm乘坐在驾驶员正后方,依然可以翘起二郎腿。

null

车内最让笔者喜欢的有两点,一是前排座椅,织物面料和填充物都很柔软,对腰部的承托特别舒服,很容易就能找到舒服的坐姿,而且开起来一点不累(小小吐槽一下后排座椅,为了腿部空间,后排座椅的椅面较短,长途乘坐会有点累);第二点就是艾瑞泽5的车机系统,车机搭载了云互联行车系统,可以提供全时的4G WiFi覆盖,最高允许10台移动设备同时接入,奇瑞还为每位购车用户送2年每月500M流量。

null

另外,车机部分最好用的就是智能语音系统,这套系统是科大讯飞专为艾瑞泽5定制的,抗噪能力强,方言也能轻松辨识。在语音播报信息时,刻意打断播报,系统仍能做出较快反应,语音说明书的功能能够解决很多“小白”的日常用车疑问,关于艾瑞泽5这套智能语音系统的表现,请看以下视频:

底盘是加分项

 

本以为像艾瑞泽5这个级别的小车,应该是以性价比取胜的,所以在试驾前,笔者对它机械层面的水准并没有报很高的期望。艾瑞泽5致青春版1.5L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平稳,在重庆的山路中穿梭,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1Nm的动力表现也足够用。

null

所搭配的CVT变速箱是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产品,能够模拟7挡变速,毕竟是CVT变速箱,响应方面不算迅速。好在艾瑞泽5的刹车和油门标定做的比较细腻,开起来完全不需要适应,很适合新手用来当做日常座驾。

null

底盘是艾瑞泽5的一个加分项,悬架的调校有种欧洲车的感觉,不是一味地去调软,而是更注重支撑力和路感回馈。在快速碾过减速带时,不会有很多细碎的振动,当使用高一些的速度过弯时,能够感觉到整车那种“撑得住”的感觉。

null

回到开篇的问题,一台起步价不到5万的轿车,能做到什么程度?在试驾之前,总以为那些价格实惠的自主品牌销量王是靠着疯狂堆砌配置来吸引消费者的。试驾之后才知道,轿车虽小,也绝对不能小看,尤其是那些自主品牌的爆款产品,反而会让人觉得惊喜。

轮到你说:5万左右的代步车,你会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