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九成汽车内被污染,这项技术或可带来改变

2018年06月0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汽车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令人堪忧。调查显示,超九成的汽车室内空气被污染,但车载空气净化器市场鱼龙混杂,真正有效的产品并不多。近日,JD众筹了一款名叫walk-air的车载空气净化器首日获得成功,其采用耦合催化技术分解车内有机性挥发物,有效地净化车内空气,在不到1000天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16项国家发明和新型专利技术。目前,walk-air已经向上汽大众后装市场供货。

超九成汽车内被污染,这项技术或可带来改变

北京市曾对1175辆汽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车辆仅有52辆达到相关标准,仅占已测总数的6.18%,有93.82%的车内环境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情况,在车内环境检测的各种有害物质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分别超出标准值6.56倍、14.45倍、80.2倍、17.34倍、3.14倍、6.8倍和17倍。

在美国,91%的轿车天天要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在日本,96%的私家车天天使用车内净化产品;在中国,70%的车主用香水掩盖车内各种异味。

目前,在厦门、广州、上海、深圳等制造业发达的地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入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研发和生产,而随之带来的恶性竞争、虚假宣传、抄袭仿冒等乱象频发,影响了行业的正常发展。为规范行业发展,确保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质量,使产品符合安全、适用、经济、环保和高效的基本要求,《车载空气净化器》纳入了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下达的团体标准制定计划中,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单位进行编制。

超九成汽车内被污染,这项技术或可带来改变

然而,就在国标尚未制定完成前,近日JD众筹了一款名叫walk-air的车载空气净化器首日获得成功,引发了朋友圈的热议。

一家成立才三年的创业公司,不仅积聚了众多国内外高校的博士、硕士,而且使命感十分强烈,在不到1000天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16项国家发明和新型专利技术。其产品的核心功能不仅有效去除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而且借助低温等离子发生的活氧,产生强氧化性有效杀灭细菌和微生物。不仅无耗材、没有更换成本、更没有二次污染。

更重要的是,这种采用耦合催化技术分解车内有机性挥发物的技术产品,已经向上汽大众后装市场供货。这说明,该项技术和产品已经通过了上汽大众142项严格检验并获得了认可。其中最重要的材料、油漆、排放性能、电器性能、EMC(电磁兼容性)、跌落、振动测试,高低温等均已通过试验标准和第三方试验,这是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中还没有见到过。

走在标准制定的前面,应该是引爆朋友圈的真正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