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冯擎峰出任路特斯CEO;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0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冯擎峰出任路特斯CEO

6月5日,吉利集团发布路特斯集团人事任免公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冯擎峰接替Jean-Marc Gales成为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任命即刻生效。Jean-Marc Gales将出任路特斯集团董事长李东辉的首席战略顾问。

null

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

各方言论

外媒

冯擎峰担任路特斯首席执行官很有可能加快该品牌引进吉利技术的速度,路特斯也很有可能与沃尔沃共享零部件,目前吉利旗下出租车公司伦敦电动车公司已经采用此战略。

暖光财经

Jean-Marc Gales是去年10月份被任命为这家英国品牌的掌门人,此时由吉利高管冯擎峰“接棒”路特斯,表明了吉利集团对于路特斯品牌全面提速的看重。

网友

继去年8月李春荣出任宝腾汽车CEO一职后,这是第二位华人高管掌舵吉利旗下的外国品牌,这样的人事任命将将有助于大吉利的协同作战战略思想得到有力贯彻。

AutoKol 点评

在被吉利收购的前几年,路特斯销量持续走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最终于2017年6月被吉利收购。

吉利在收购了路特斯后,就开始了拯救路特斯的大计划。就在上个月,吉利还在为路特斯招兵买马,试图通过打造首款SUV产品加速其品牌复兴。在此关键时刻,路特斯急需一个有能力、懂技术的人来尽快帮助它复兴。而冯擎峰已经在吉利工作了十年之久,并担任着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是吉利的核心技术人才,此时,派遣冯擎峰来掌舵路特斯便是上上之选。

此前,吉利曾有过收购沃尔沃并成功帮助其“起死回生”的案例,今天的路特斯同样将“复活”的希望寄于吉利。说到路特斯的“复活”进度,目前距离它被吉利收购已经有一年,它的利润也有了微量的回升,不过仍旧处于亏损状态,想要挽回曾经的巨额亏损,不管是路特斯自身还是吉利,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ull

特斯拉上海建厂敲定

有报道称,在特斯拉周二举行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展示了该公司将在上海设立全球首座海外制造工厂的计划。任宇翔承诺,特斯拉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

该工厂命名为Dreadnought,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在大会上表示,与该公司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的所谓“无畏舰””(Dreadnought)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

null

AutoKol 点评

这些年特斯拉的中国建厂计划就像一场拉锯战,马斯克一直在争取独资建厂,但中国政策却不允许。从向特朗普告状,到中国合资股比将要放开,这期间屡屡传出特斯拉要在中国建厂的消息,又屡屡被其辟谣。

在各项政策逐步放开,关税也开始下降的大好时机,倔强的马斯克终于敲定了在中国建厂的计划,特斯拉实现国产化指日可待。

实现国产后,特斯拉的价格将更加便宜,对消费者来说是一项重要利好,同时,特斯拉的销量也将迎来更大提升,实现更高的收益,唯一不开心的可能就只有那些过去生活在政策庇佑下的中国车企了,希望它们也能振作起来,提升自己的硬实力,造出好车跟“入侵者”特斯拉一争高下。

戴大力加盟合众新能源

近日,原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力正式履职合众新能源,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主管技术和研发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出任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的戴大力,在1991年以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燕山大学检测技术及仪器专业。在参加工作后,戴大力长期从事汽车工程开发及研制工作,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策划、新车型开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

null

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戴大力

AutoKol 点评

合众新能源虽然成立不到三年,但却挖到了不少能人。原北汽新能源的张勇、常冰,广汽菲克的陈尹斌,东风雪铁龙的张洪汉,还有刚上任的戴大力。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能够获得这么多大牛们的青睐,合众新能源自然是有一定魅力的。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家正在迅速发展的企业,相比已经固化的“大厂”,它的潜力非常之大,虽然它成立不到三年,但是它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新车,建设了一家工厂,拿到了新能源牌照和整车生产资质,这与那些“骗补”的新势力完全不同,也难怪大咖们会冒着风险加盟。

奥迪Q8全球首发

6月5日,奥迪全新旗舰型SUV车型Q8在深圳完成了全球首发。该车将于7月份在全球各地陆续上市。

新车Q8的车身为溜背式,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995mm/1,705mm,轴距为2,987mm。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犀利动感。内饰上,采用了类似全新奥迪A8L的多屏幕设计,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的上下两块中控触摸屏。动力方面,奥迪Q8将配备48V微混技术,先期将发布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600 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未来还将发布搭载3.0T汽油发动机版本。

null

AutoKol 点评

2018年是奥迪产品和品牌的大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有16款新车投放中国市场,其中有6款新车是首次引入中国,奥迪Q8就是其中一款重要的首发车型。

而奥迪Q8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级SUV,选择在深圳进行全球首发,足以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寄予厚望。而奥迪Q8本身,它的颜值漂亮,内饰的科技感也非常足,下一步应该就是等它上市宣布价格并开始收割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