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悦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省油省钱省心,是这款车最大的魅力

2018年06月0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伴随第三代悦翔的面世,悦翔系列的小型车产品体系已经渐露规模。从北京车展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到第三次创业的持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的加速进行,长安汽车正走出自己的发展步伐和速度。

◎ 《汽车人》记者 魏帅

这一次,长安汽车在大本营重庆“亮剑”。

6月6日,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在重庆车展正式亮相。伴随着长安汽车“两条腿走路”、实现轿车谱系升级焕新的发展目标,第三代悦翔如约而至。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总裁助理、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表示:“第三代悦翔,在继承悦翔优异品牌资产的基础上,紧贴消费者需求,打造了一部‘好省油’、‘好省钱’、‘好省心’的‘新三好精品家轿’,它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我们相信,它能满足消费者的更多期望,带来更美好的汽车生活。”

随着消费换代升级,每一款新车的推出,都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市场压力随之增大。在长安汽车看来,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的不同产品,正是在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为长安品牌“做加法”。

叶沛在接受《汽车人》等专访时表示:“轿车和SUV都是我们长安汽车发展的重要支柱。SUV车型经过一段时间的密集推出后,轿车也揭开它更新换代的周期。目前的情况看,我们有目标中高端市场的睿骋系列,包括中高端车型睿骋CC,实现着长安从A级车市场向B级车市场的进军;第二部分是经典逸动产品,从今年发布的第二代逸动,包括逸动的DT共同组合逸动家族,以及未来即将发布的逸动XT,共同构成长安汽车经典逸动品牌;而对于悦翔,从2009年发布首款产品到2012年V3、V5,它的定位是轿车家轿入门级的产品。”

城市交通的拥堵和出行方式的变革总是相伴而行,第三代悦翔的目标就是以其经济性和便捷性,打通家庭通勤出行的市场。叶沛解释道:“尽管汽车市场对我们的压力依旧大,但市场和消费群体始终在。悦翔瞄准的就是四五线的城市上班族以及家庭第二台车的需求,既省油,又省钱省心。”

悦翔作为长安汽车第一款入门级三厢家轿,从2009年上市至今,已经历了多次换代,累计销量达83万辆,堪称是长安汽车守住小型轿车市场的“功臣”。据第三代悦翔产品总监朱振涛介绍,此次发布的第三代悦翔是一款基于第三代平台开发的全新产品,并不是简单地改款换代,而是全方位的提升。

第三代悦翔搭载长安汽车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具备“高性能、低油耗、高可靠性”的特点。自动挡车型搭载5速DCT湿式变速器,具备“高传动效率,高燃油经济性,综合传动效率≥90%”,动力总成配合国际知名品牌德尔福智能怠速启停系统有效降低怠速油耗,使得第三代悦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百公里花费不到40元。

在外观方面,全新第三代悦翔同样秉承“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的设计理念,将“智能化”与“人性化”融入汽车造型设计,使入门级家轿的设计同样充满内涵。沿袭长安家族化造型设计,“蝶翼式”进气格栅造型,L型LED日间行车灯,灵动雅致。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继承了家族基因,通过线条的穿插交错,让车身重心汇集于尾部,强化了后轮包的肌肉感,赋予整车俯冲动势。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全方位的智能配置也让第三代悦翔为驾驶者带来更加省心舒适的体验。博世第9.3代全新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并进行周期性自动检测、辅以驻车雷达、全系标配带划线辅助倒车影像,配置丰富周到。

基于长安CA-TVS品质实验验证体系,第三代悦翔的试验验证全面覆盖整车开发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等多个领域,覆盖5000多项零部件,历经极热、极寒、高海拔、高辐射等多种极端环境考验,涵盖搓板路、砂石路等67种特殊路面的测试。第三代悦翔用试验验证的全面性和严苛性,为用户的用车生活保驾护航。

曾经的悦翔,是国民家轿中的代表之一;如今的悦翔,目标是打造新一代精品家轿的“爆款”。“如今产品迭代越来越快,产品竞争要比快比新比准,但我认为重点还是要比准,要抓住消费者的痛点痒点,这才是留住消费者的关键。”叶沛表示。

事实上,自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开始,技术实力的更新、体系的更新、成本支撑能力等全方位的提升正快速进行。效率一词也成为第三次创业的核心。“把效率打造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一个增长驱动。迭代时间短,形成组合优势,才能打造爆款。”

伴随第三代悦翔的面世,悦翔系列的小型车产品体系已经渐露规模。从北京车展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到第三次创业的持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的加速进行,长安汽车正走出自己的发展步伐和速度。(《汽车人》记者/魏帅)【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悦翔
悦翔
指导价:4.99-6.79万元
1.4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6.79
小型车
1.4L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