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巧记方向盘圈数

2018年06月07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何记住汽车盘子打圈,其实这个问题让多初学车的人,都非常困惑不已。因为这个可能还受过教练的骂,初学把圈数记错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假如老司机有时候也会把方向盘圈数记错,完全是因为你的驾车时心不在焉和驾驶习惯不好,这样是很危险的。所以说学车是个慢慢来的东西,不能急于求成。今天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如何记圈。

image001.jpg

  学车时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方向盘的握法和操作,记住手握转向盘的位置,以两只手握住转向盘3点与9点钟方向(即水平两侧)时手肘微弯为最佳,因为这可使手臂有充分的活动区域来迅速操作转向盘。手握转向盘时不要紧握,而是轻轻握住外缘。很多新手总是紧握转向盘,造成手部大量出汗,影响动作准确程度,而且在换挡时还容易产生非正常打转向盘的情况。并且记住方向盘是2圈半就到底了,所最多只能打2圈半,方向盘上都有很明显得形状,你把车停好后车轮调整后,你看下方向盘的形状,就是正常的情况方向盘里面都有很明显的形状,你打方向时这个形状转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位置就是死了一圈了,至于什么时候回一圈,你要知道你打了多少圈,如果你在倒车,到的时候打了一圈,车身正了,前进的时候你就要回一圈,就是打几圈就要回几圈。

image003.jpg

  其记方向盘圈子,对于初学者来说有点难。但对于老司机来说,这些根本不用记,因为已经熟练了。

 

image005.jpg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