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欲扛起智能互联标杆的大旗‘中国超强汽车大脑车队’诞生了?

1690年06月07日 15:28:3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提起《最强大脑》这档以科学竞技为主题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很多人都不陌生,里面的选手多数都拥有不同寻常的大脑,对于智力水平平常的我,场场节目看完都惊叹得合不拢嘴,感觉自己智商堪忧。

null

此次重庆车展上,东风启辰带来的智联升级SUV启辰T90 2018款,以及启辰D60轿车和T70 SUV组成的战队,据说智能化达到“会思考”的水平,看来2018款T90 SUV至少会是一个比较好玩的车,说不定“中国汽车大脑超强战队”真的诞生了。

举起挑战的大旗,启辰的“汽车大脑战队”蛮好玩

其实今年启辰做了几场比较有意思的事,比如从4月开始,启辰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的“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从网红重庆的8D魔幻交通开始,《最强大脑》“中国队长”鲍橒与启辰智联系统现场上演的智联对决,让启辰在人机互联方面的优势得到了成分的展示。

null

此次重庆车展上亮相的启辰T90 2018款,在车联网配置上搭载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技术的2.0Plus版本,算得上启辰在智联互联的前进道路上充满了竞争力。“你好启辰,我想吃火锅。”“附近两公里有五家火锅店,你要选哪一家?”边开车边问,搞定一天的伙食和娱乐,用起来确实比较好玩而且便捷。

从智能互联入手逐步提高设计能力

其实在汽车行业发展进入“新四化”的现阶段,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在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尤为激烈,最近1年推出的车型中,不带智能配置的汽车可以说几乎没有,但是智能化水平的差距还是良莠不齐的。

从2017年启辰与日产分家,独立门户以来,短短一年时间,启辰好像打了鸡血,专注在智联科技方面发展。把车联网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启辰把打造“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作为实现智·趣科技成熟应用的标志。

null

据启辰汽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在重庆车展上坦言“启辰现阶段的重要战略主要聚焦在产品品质和智联机车方面,以更年轻的车型和更适合年轻人需求的配置面向市场。同时启辰会加大设计能力的提升,2018年3月在上海成立的启辰造型研究中心,将会在产品设计能力上整合国际团队的设计能力,加速启辰品牌提升力度。”

在销量增长的基础上启辰的步伐比较稳健

其实从启辰近期的市场销售数据看,2017年启辰连续12个月实现增长,销量突破14万辆,2018年1-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62830辆,同比增长了20.8%。年轻品牌成长中的瓶颈期启辰还未过完,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市场形势,从启辰的战略规划看比较稳健。

启辰在销售渠道方面,熊部长表示“会充分发挥现有销售门店的良性经营,充分提高盈利水平,保证良好的销量,会更多的与消费者互动,让消费者更深的接触和了解产品。”看得出这样的启辰还是比较接地气的。

在产品推售方面,2018年启辰会推出4个改款车型,年底会推出全新小型SUV,2019年将会有几款电动车上市。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启辰T90 2018款,在配置上会有三大方面的升级,智联肯定是重点,另外外观的时尚度也有所提升,而在动力方面的升级会新增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结语:

此次重庆车展,关于启辰产品的信息不算丰富,但是启辰让我们看到了,从2015年开始推出智能车载系统以来,在汽车智能化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当然要成为一名实力强劲的汽车品牌,这是远远不够的,前面的路还充满艰辛,启辰会用什么样的技术革新在市场上开辟出新境界,还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