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贾亚权没有走,贾亚权不会走,贾亚权正在规划奇瑞明后年的市场战略

4821年06月07日 15:28: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 

6月6日上午,贾亚权来到重庆国际车展现场奇瑞汽车的展台,亲自督战一线,给车展销售团队加油打气,并与大家一起合影。

null

 

而就在前一天,即6月5日,贾亚权还在重庆参与了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论坛上,他发表了以“汽车品牌走出去必须承担国家形象”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其演讲内容和观点,引起了行业的共鸣。

1

null

 

贾亚权认为,中国汽车发展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关口,打造国际化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发展的必要趋势。中国汽车企业想要引领一流企业,必须走向品牌国际化发展。

 

在展台上,面对汽车生活的采访,奇瑞汽车股份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第一次正面回应了自己“被离职”的传闻。

 

“你看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像要走的人吗?”

“一个要离职的人不会这么拼命地工作吧?”

 

“就这两个星期,走访完部分重点市场之后,我将回到芜湖总部,与产品研发和制造等相关业务部门一起,研讨奇瑞汽车明年以及后年的产品和市场策略,并制定出具体的营销执行措施。”

 

对于前段时间他在朋友圈“被离职”的消息,贾亚权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甚至感觉很邪门。因为这个消息在圈内热传的时候,他正在走访经销商,与区域经销商和相关负责人在一起开会研讨市场策略。

 

2

 

近期,不仅贾亚权“被离职”,而且网络上还盛传着各种奇瑞的“小道消息”,例如,奇瑞高层动荡、员工无心恋战等等。对此,贾亚权认为,这些年,大家对奇瑞汽车的认识始终带有偏见,当然,奇瑞自身今后也要主动加强与外界沟通,疏通渠道,准确传递信息,消除各种误读。

 

null

贾亚权说,其实,奇瑞并没有大家猜测的那样不堪,更没有那么复杂,从今年4月和5月的销售业绩来看,整个大奇瑞销售增长比例分别达到了17.5%和26.6%,这个数据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数倍。另外,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市的瑞虎8更是供不应求,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已经破万。

 

可见,经过几年的战略调整,奇瑞已经走上良性的发展轨道,整体都在向上。

 

3

在接受采访时,贾亚权反复强调,当前芜湖很稳定,员工状态非常好,大家对奇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是奇瑞积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的“混改”,对奇瑞的发展是非常好的事情。

 

总之,从贾亚权目前的工作状态和激情来看,贾亚权不仅没有任何离开奇瑞的迹象,而且还不会走,至少在较短时间是不会离开奇瑞汽车的,因为作为一个在汽车行业工作了20多年的营销老炮儿,肯定有自己的江湖规矩和价值取舍,毕竟贾亚权从北京到芜湖还不到一年时间,才9个月,奇瑞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做,也值得他去做。

 

同时,汽车生活对贾亚权的工作履历进行梳理发现,他并不是那种喜欢在圈子里跳来跳去的职业经理人,而且做人非常低调。他1996年进入长城汽车,20多年来,只换了两次工作,一次是宝沃,一次是现在的奇瑞,而在长城汽车,贾亚权就工作了整整16年。

 

在当下浮躁的汽车营销圈,能够如此专注和忠实的汽车营销老总并不多见。

 

4

2017年9月,贾亚权从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上辞职,加盟奇瑞汽车任奇瑞汽车股份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奇瑞汽车的营销工作。

 

在汽车营销行业尤其是中国汽车品牌营销领域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贾亚权,对奇瑞汽车进行问诊把脉之后,结合奇瑞汽车的实际情况,从产品定位、销售网络以及营销动作等纬度,提出了“市场做透、体验做好、数字营销突破”的营销战略方针,并快速在体系内落地推进与执行。

 

贾亚权在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称,虽然他是干销售的,但一直非常重视产品,因为产品才是销售的根本。奇瑞汽车产品力非常不错,而且品类也很丰富,但产品与产品之间不能打架,必须形成补位竞争的矩阵,才能发挥军团优势。所以,到了奇瑞汽车之后,他首先对奇瑞的所有产品定位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梳理,对所有产品市场定价也进行了合理调整,以达到“市场做透”的目的。

 

null

目前,在贾亚权的主导下,奇瑞瑞虎和艾瑞泽系列产品,全面覆盖了5-20万价格区间的轿车和SUV市场,而且每一款产品之间都有1万块钱左右的区隔。通过科学和合理的排兵布阵,最终形成了市场互补、协同作战的良性市场竞争格局,例如,艾瑞泽5、新艾瑞泽7和艾瑞泽5 SPORT主攻5-10万元的轿车市场,瑞虎3、瑞虎3X、瑞虎5、瑞虎7、瑞虎8等依次主攻5-15万元的SUV市场。

 

除了对产品定位进行梳理之外,针对淡季市场,贾亚权继续强化他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的打法即“淡季旺做”。

null

 

大家都知道,6、7、8三个月都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如何把淡季做起来,为旺季蓄水,这是汽车营销最大的难题,“淡季旺做很容易做成口号式营销,但是,今年奇瑞是认真的。”贾亚权对于“淡季旺做”非常重视,也拿出了具体的营销动作,例如,6月2日,艾瑞泽5官降5000元、奇瑞5X推出官方金融政策。同时,在6月9日,瑞虎8还将在成都、广州等4大城市举行千台用户交车仪式。

 

再好的产品,如果在销售终端没有良好的用户体验,依然不能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

 

因此,为了让近500家一级经销商以及1000多家延伸到县乡镇的二级经销商网络能够给用户提供舒服的体验,真正把“体验做好”的营销战略落实好。今年4月,贾亚权专门组织了部分核心经销商去日本学习,让投资人和销售负责人身临其境感受日本汽车营销的氛围。“为用户提供舒服的体验,是奇瑞对终端经销商最基本的要求,当然,最好是惊喜。”贾亚权说。

null

 

对于未来的品牌调性和营销推广,贾亚权认为,随着智能化产品越来越丰富,奇瑞汽车除了朝着年轻和时尚化方向发展之外,必须在数字营销上进行突破,品牌调性也必须不断拔高,“其实,从今年重庆车展的展台设计和布局来看,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奇瑞的变化,以及品牌调性的向上。”

 

在采访结束时,贾亚权称,奇瑞汽车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已经翻篇了,希望大家不要继续猜测,以全新的视角观察和认识奇瑞,相信调整后的奇瑞一定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