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超350万的大众朗逸终换代,性价比最高的竟是11.59万的最低配?

1075年06月07日 15:28:3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销量超350万的大众朗逸终换代,性价比最高的竟是11.59万的最低配?

大众全新朗逸在上个月终于迎来自己的换代升级,它也是最近关注度极高的车型之一。

之前小智发布了上市和试驾的相关文章之后,后台就有不少人在询问朗逸的相关信息。

全新一代朗逸,官方售价为11.59万-16.29万元,一共有6个车型,其中有四款是1.5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1.4T动力更为高效

先从动力来说,全新朗逸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为150N·m,搭配了5速手动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水平属于同级中游。

1.4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动力参数和老款的280TSI(1.4T)发动机保持一致,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这两款车的动力体验来说,1.5L版本的体验感受很普通,无功无过,百公里加差不多在11秒、12秒左右。虽然输出很线性,但动力只能说是刚好满足日常所需。

而1.4T+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则是大众家族的“黄金动力总成”,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很棒。它们经过市场上的多年检验,可靠性也很好。值得一说的是,1.4T车型的油耗水平还比1.5L自吸车型要低一些。

车型配置具体解析

大众朗逸手动/自动风尚版

推荐指数:★★★

全新朗逸1.5L风尚型的手动和自动挡版本售价分别为11.59万与12.75万两者除了变速箱外,其余配置都是一样,但差价达到1.2万元。一个变速箱卖这个价还是比较贵的。

朗逸1.5L风尚版虽然配有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是在被动安全方面车内仅有主/副两个气囊,如果遇到横向撞击,车内人员的安全性肯定会打个折扣。

配置方面,风尚版还是比较寒酸的。全织物座椅、手动空调以及15寸小轮毂都很难令人满意,中控屏幕也被换成了手机支架。

虽然大众提供了一个和支架搭配的手机APP,驾驶者可以播放音乐和导航,但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都不太友好。

所以,如果你仅仅只是为了能有台车代步,并不在意以上很多功能性配置缺失,那可以考虑选择风尚版车型。

大众朗逸280TSI/1.5L舒适型

推荐指数:★★★★/★★★★★

全新朗逸一共有三个舒适型,分别是1.5L手动/自动舒适型以及280TSI舒适型。仔细研究配置就能发现,1.5L自动舒适型配置更丰富。

1.5L手动舒适版和1.5L自动舒适版的价格相差1.5万,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1.5L自动舒适版还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系统和仿皮座椅。

再看1.5L自动舒适版以及280TSI舒适版的对比,两者差价在7千元。虽然280TSI舒适版升级成1.4T动力,但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以及仿皮座椅。

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虽然朗逸的舒适版配置有三款车型。但是实际上从配置数量来看,还是1.5L 自动舒适版的配置更为丰富

大众朗逸280TSI DSG豪华型

推荐指数:★★★

最后我们来看看顶配车型,280TSI DSG豪华型,厂商指导价16.29万。

这款车型作为顶配车型,配置自然是更丰富。像是ACC自适应巡航、17寸轮圈、无钥匙进入/启动、8寸中控屏幕、导航、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主驾电动座椅、自动大灯、主动刹车等都能满足日常所需。

但考虑到朗逸定位于一款紧凑级家轿,所以它16.29万元的售价也不便宜。如果考虑豪华版车型,不妨等上一段时间,终端有优惠后再酌情入手。

对比

分析完了单独每一个车型之后,我们再看看对几款不同配置车型的对比。

1.5L 手动风尚 VS 1.5L手动舒适型

先看两个手动版车型,虽然手动风尚版的性价比更高,不过小智考虑到它的配置过于寒酸,两者之间小智还是更推荐1.5L手动舒适型。

1.5L 自动风尚 VS 1.5L自动舒适型

1.5L自动风尚版和1.5L自动舒适版的情况和上面手动挡对比的结果也是一样。虽然神器显示同样风尚版性价比更好,但是小智还是推荐安全配置更为丰富的1.5L自动舒适版

1.5L自动舒适 VS 280TFSI 自动舒适

朗逸280TSI舒适版和1.5L舒适版的对比,和上文分析的一样,明显1.5L舒适版在安全配置更高一些。不过考虑到280TSI更强大的动力系统,这之间的取舍就很简单,你是想要更多的动力,还是更多点的安全配置?

280TFSI 自动舒适 VS 280TFSI 豪华版

280TSI舒适版和280TSI豪华版对比,后者的性价比更胜一筹。虽然豪华版的价格更高,但多出来的配置也相当丰富。

小智最推荐车型:朗逸1.5L自动舒适版(14.29万元)

虽然朗逸1.5L自动舒适版的动力稍逊色于1.4T 自动舒适版,但如果日常驾驶,满足家用不成问题。从配置方面来看,它的表现也更为出色。

总结

如果通过上面的对比结果就不难发现,其实全新朗逸的风尚版和豪华版,这两台产品系列中的入门款和顶配款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然而,位于价格区间中段的舒适版性价比反而更低如果你从价格区间、配置布局来看,性价比稍逊色的舒适型其实更适合大批消费者购买

最后,结合性价比对比结果以及实际需求,小智最推荐的是1.5L自动舒适版,其次则是280TSI舒适版。

你如何看待全新一代朗逸?

点击进入3.0版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