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全新凯越:归来虽是少年,招式却更显老成

4845年06月07日 15:28:38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别克全新凯越:归来虽是少年,招式却更显老成

全新凯越对于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恰到好处的选择。

文|袁梦泉

时隔不到两年,别克凯越又回到了消费者视野当中。

在2016年上汽通用作出停产老凯越的决定之前,它每个月依旧能持续为企业贡献约一万台的销量,可以说还处于巅峰期的尾巴上,停产其实略显遗憾。这台“新三样”的代表车型不仅是国人最熟悉的车系品牌,十三年间卖出268万辆的成绩,也是中国家用车领域中排得上号的大IP。

而此次顶着新一代车型的名号重生的凯越,除了些许情怀的回归,也体现出上汽通用对别克品牌在家轿领域的布局意图,A级车市场经过多年的演变与细分,目前呈现出A-、A级和A+三段区隔。同时又因为消费升级的影响,很多原本处在10-12万元级的A级车用户开始向15万元级的A+级区间流动,而另外一小部分追求实惠和性价比的用户,则流向了8-10万元级的入门A级车市场。

全新凯越的到来正好顺应了这样的消费趋势,同时帮助别克完善了在A级车市场的梯度布局,形成了一套覆盖三个主销区隔的A级车产品阵容(全新凯越+新英朗+威朗)。而全新凯越针对的入门A级车市场,其买家需求都是围绕着“代步”、“家用”来展开,这个级别里销量靠前的合资车型如大众桑塔纳、捷达等产品,均是主打空间不错,动力够用,配置丰俭由人的人设,没有那么多个性化的东西,却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一辆家用轿车的基本需求。这无疑和全新凯越目标人群低调务实、追求家庭幸福感的画像高度吻合,同时它在产品力塑造上,为这个级别的买家提供了品质更好的选择。

事实上,8-10万元的合资轿车并不会有那么多花哨的产品力,买家只要到店看一眼,就能分辨这款车是否适合自己。所以全新凯越基础产品力上设置了强力卖点来打动用户,说到底,一靠硬实力,二靠软配置。

全新凯越带来了更宽大的外部视觉效果和内部使用空间,飞翼式前脸比桑塔纳/捷达的大众套娃前脸更有新鲜感和辨识度,侧身的线条设计得十分动感,加上它的内装沿用了别克家族的环抱式座舱,精致感比对手更胜一筹。

得益于通用最新的模块化架构,全新凯越白车身重量仅为239kg,高强度钢使用比例为65%,比竞品平均50%的比例高出不少,放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同时全新凯越采用了激光钎焊一体化车顶和六点式全框式副车架,整车的结构强度和刚性都很高,这也让凯越在面对长期以此为卖点的南北大众车型时有了足够底气。

除此之外,油耗的进步恐怕会是全新凯越打动买家的一个关键因素。它在动力总成上使用了一套1.3L Ecotec双喷射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如果对比桑塔纳和捷达的1.4L车型,全新凯越使用的这台1.3L发动机虽然排量更小,但在性能参数上却更加出色。新凯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有4.6L,堪比不少混动车型,这个数据若是放在以往的别克车型上,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软配置层面,全新凯越选择主攻的方向是安全和互联两个维度。首先它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6安全气囊,HSA坡道辅助、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配置也能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指标。

而最令对手难以企及的地方在于,全新凯越还全系标配了通用第10代安吉星,并自带4G WiFi功能和五年基础服务的免费使用,此外还配备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对于没几个能离得开互联和手机的年轻买家而言,全新凯越在车联技术上的领先,极有可能成为它的另一大杀手锏。

小结:

用不到10万元的价格获取一辆品质可靠、互联技术领先、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别克品牌车型,几乎不必经历过多的纠结心理,加上凯越车系多年来的可靠品质标签和口碑深入人心,全新凯越对于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恰到好处的选择。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