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自动驾驶电动车无处不在,国能悄悄拉来的这家硅谷公司能撑起它和滴滴的雄心吗?

7096年06月08日 15:28:38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让自动驾驶电动车无处不在,国能悄悄拉来的这家硅谷公司能撑起它和滴滴的雄心吗?

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和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安全技术领先供应商Phantom Auto正进行合作,确保NEVS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电动自动驾驶汽车(AV)的最安全有效部署。

文丨AutoR智驾 子诺

滴滴的无人驾驶正在路上,国能正在悄悄努力。

2017年12月5日,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正式启动仪式上,国能与滴滴双方正式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合作为滴滴共享出行网络生产电动车型。滴滴与国能的合作,但是今年4月来自国外electrek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国能电动迄今为止其所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或将因为买方滴滴出行撤销订单而改为其他合作方式。

在质疑声中,国能度过了上半年。

进入下半年,国能和滴滴合作有了一些积极的消息。

据外媒报道,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和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安全技术领先供应商Phantom Auto正进行合作,确保NEVS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电动自动驾驶汽车(AV)的最安全有效部署。

可以认为这次合作既为自己也为滴滴。

从国能发给供应商的资料中不难看出,国能将为滴滴出行开发一款专属电动汽车,并为自动驾驶和未来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根据资料显示,Phantom Auto可为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远程操作服务安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低延迟车辆通信软件、用于实时协助和指导的应用程序界面(API)以及远程操作员服务。

NEVS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我们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必须能够从任何A点开到任何B点,也就是说,他们必须可以应对所有极端情况,如恶劣天气、道路工程以及其他任何道路障碍物。Phantom Auto的远程操作安全技术确保了乘客可以安全有效地经过任何极端路况。”

Phantom Auto CEO Shai Magzimof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迅速普及必须建立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这是十分重要的。通过使用Phantom Auto提供的远程操作安全技术,NEVS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会配备一名远程操作员,在必要情况下,他们可以直接控制自动驾驶车辆,从而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NEVS这样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制造商合作,NEVS是塑造未来可持续出行的领导者,我们愿意同NEVS携手并进,共同实现自动驾驶安全化的愿景。”

今年,4月24日,国能汽车、滴滴出行等31家交通出行、汽车产业链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洪流联盟”。

根据洪流联盟计划,联盟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共享出行场景里的大规模普及,预计2020年将有100万辆电动车接入滴滴平台,其中,国能汽车作为该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移动出行、智能交通的实现。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在现场表示:“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是未来出行的大势所趋,国能汽车将持之以恒地为塑造绿色出行生态而努力”。

Phantom Auto将是蒋大龙开启汽车智能化的推手。

Phantom Auto是一家初创公司,2017年由一群网络通讯和机器人专家成立,总部位于硅谷,Phantom Auto主要技术是可让远程操作人员在遇到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无法自行运作时驱动它,从而实现电动自动驾驶汽车(AV)的安全快速部署。

简单的来说,就是该技术通过蜂窝网络将远程驱动程序整合在一起,可以从几乎任何地方控制汽车,将有助于自动驾驶车辆克服诸如施工现场或极端天气等情况,这两种情况都可能使自动驾驶汽车停下来。

该技术的优势在于使用AT&T和Verizon来缓解可能的信号丢失。

在今年初的美国CES展会上,Phantom Auto的公司展示了这些技术,Phantom Auto使用一辆林肯 MKZ作为测试车辆,在人离汽车500英里远的地方,成功的控制林肯汽车的电动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

Phantom Auto一共有 5 套控制系统,一位操作员能通过控制系统监控 5 辆自动驾驶汽车。

Phantom Auto声称其技术可以在任何车辆中使用。

Phantom CEO马格其莫兹(Shai Magzimof)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安装一套系统,在95%甚至99%的时间里由系统控制汽车。但是还有1%的时间会碰到难题,很难解决。我们想解决这些难题。”

这将为滴滴与国能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提供更高一层的保障。

2017年12月,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第一辆车成功下线,今年年内还将推出滴滴出行专属纯电动车产品。在天津项目成功的基础上,国能汽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上海项目,2018年下半年启动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的现代化工厂,真正实现“两国三地”的联动与资源整合。

未来五年,国能汽车将投资超100亿美元,形成年产100万辆纯电动车的生产能力,陆续推出20款高端纯电动汽车,而其中80%的车辆将首先交付给电动。

而按照滴滴的计划,在2020年投放100万辆电动车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滴滴已经为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构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联盟、搭线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服务打下基础,滴滴平台下已经有26万新能源汽车,距离100万目标还有两年的时间。

当下,汽车制造商焦虑只造车会死,出行公司焦虑自动驾驶时代来临,只拥有司机也会死。

于是二者开始互相渗透。

同时,下游初创公司也渐渐有了获利的基础。

无人驾驶,这几年正是各大公司蓄力的时候,一句话暗流汹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