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早点:珠海银隆IPO辅导终止;合众新能源获全国第7张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2207年06月08日 15:28:4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珠海银隆IPO辅导终止;合众新能源获全国第7张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1、珠海银隆IPO辅导终止

5月30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了最新一期的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进度栏显示的是“辅导终止”,最新进度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

这意味着,在距离招商证券进入辅导仅8个月后,珠海银隆冲刺上市之旅已戛然而止。这给还在“造车梦”中的董明珠,来了一次“叫醒”服务。

珠海银隆的前身是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魏银仓在2004年注册成立。据珠海银隆最新的股东结构显示,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1.03亿元,股东数量为24位,阳光人寿、万达集团、巴士传媒等在列。(来源:澎湃新闻)

点评:为什么EV君获悉的版本是董小姐“主动”叫停的辅导,不让银隆继续IPO,这其中有何秘密?

2、合众新能源获全国第7张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1.jpg

 这意味着,在去年获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新能源汽车牌照后,合众新能源作为独立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正式获得工信部核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7家拿下工信部“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来源:嘉兴在线)

点评:现在算是“进门”了,后面就看营销、交付和售后做的如何,决定能走多远。

3、亿华通发布新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

6月6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亿华通坚守创新14年,把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从实验室搬到了工厂流水线。他对亿华通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十分称赞,并表示,大力支持亿华通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快速发展。

亿华通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批量装配宇通、福田等大型整车企业,同时在协助十余家汽车企业开发其燃料电池整车产品。亿华通还展示了与福田、宇通、东风、北汽等车企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物流车、轿车等产品及关键零部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评:燃料电池作为未来朝阳产业千万不能走芯片的老路,一定要在核心零部件上实现国产化,这也是尽快降低燃料电池成本,尽早实现燃料电池车大规模商用化的必经之路。

4、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夺4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冠亚军

据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128457辆,同比劲增93%;1-4月销量达435568辆,同比增长68%。其中,中国市场表现亮眼。在2018年4月全球电动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中,多个自主品牌上榜,比亚迪更是一举夺魁。

201806071328021224312475.jpg

2018年4月全球电动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为比亚迪,4月销量达13209辆。此外,1-4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41656辆,同样排名第一。北汽新能源紧随其后排名第二,4月销量为10155辆。此外,北汽新能源前四月累计销量达31422辆,全球排名升至第四。

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荣威、江淮也进入榜单前十。4月,荣威销量为6943辆,排名第六;江淮销量为3693辆,排名第十。(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点评:头两年榜单前10的几个微型电动车企今年已经基本不露头了,而宝马已跃升到第3名的位置,可见新能源汽车市场局势已经越来越贴近燃油车标准。

5、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全新纯电动车架构“PMA”

近日,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了全新纯电动车架构“PMA”,该架构将在吉利和领克品牌下的纯电动车采用。据了解,新架构包括“PMA1”和“PMA2”两个平台,未来该架构也将覆盖小型至中型的纯电动SUV/跨界车/轿车产品,并且由“CMA”平台衍生的纯电动车型也会在2019年上市。

官方介绍,“PMA”架构下的吉利品牌纯电动车型,包括小型/紧凑型的跨界SUV、紧凑型/中型轿车,中型SUV等,首款车型或是一款与帝豪GS接近的紧凑型跨界SUV,将在2020年发布,续航里程500km。

关于领克品牌,其“PMA”架构将会衍生出多种级别的跨界SUV和轿跑车,首款车型为一款中型跨界SUV,续航里程600km,第二款产品则为小型跨界SUV,续航里程大约为450km。(来源:手机中国)

点评:为什么吉利收购完沃尔沃就是双赢的局面,其他自主品牌收购的那些不仅销量上拖后腿,技术上也帮不上忙呢?

6、刘强东:未来电动车不需4S店,网上买车就像买电脑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认为,一旦电动汽车普及之后,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可能一半以上的汽车销售来自于网上。未来电动汽车根本不需要4S店,也没有4S店的概念,进入电动汽车时代,就像买一台电脑主板坏了换一个主板,显卡坏了换显卡,硬盘坏了换硬盘就好了,都是组件化、标准化、模块化。(来源:央视财经)

点评:扯淡!

7、沃尔沃表示电动车将贡献一半年销售额

据报道,沃尔沃汽车设定了新的财务和经营目标,“定位是到2025年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

运营方面,该公司预计电动汽车将贡献一半的年销售额,并预计无人驾驶汽车将占其全部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这些举措“将帮助沃尔沃从纯粹的汽车公司转变为消费者服务供应商。

财务方面,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创造“堪比其它高端汽车制造商的高端盈利能力”。(来源:新浪科技)

点评:其他都能完成,盈利能力堪比其他高端汽车制造商这一条可能还需努力,毕竟沃尔沃的品牌形象早已根深蒂固,短时间估计很难就和BBA站在同一层级。

8、Sono Motors发布Sion太阳能电动汽车 将于2019年量产

据外媒报道,Sono Motors于2017年7月进军全球电动车市场。该公司的项目最初只是由三名学生发起,怀着满腔的热情在车库中钻研。随后,他(她)们通过众筹方式并找寻到强大的合作伙伴,获得了项目资金。如今,该团队将太阳能电池板整合到车辆中,使其每日的行驶里程数达到30公里。该公司表示,新款Sion车型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

2.jpeg

该公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订单,与德国德廷根(Dettingen)的ElringKlinger公司开展合作。该车型车载电池的续航里程数为250公里,适用于日常使用,该车型的价格(不含电池)为1.6万欧元(约合18875.2美元)。该款车型的电池将采用租赁或购买的方式,该车辆有充电方式:采用常规充电插头Type 2 plug或快速充电站(只需半小时)。据统计,该车型的预订数量尚不足4000辆。

该公司最近宣布,自5月中旬开始在德国境内开展试驾,涉及17座德国城市,感兴趣的用户可在其官网进行登记。(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如果真有太阳能技术,最好选择和车企合作生产太阳能汽车,像这种自己玩儿票的,肯定走不远。

9、Mapbox与微软、英特尔等多家公司共同打造自动驾驶车载地图方案

据外媒报道,Mapbox于近日宣布,该公司已与微软、英特尔、软银旗下的安谋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RM Holdings)合作,旨在提供自动驾驶车载地图。

该公司与谷歌地图(Google Maps)及HERE Technologies开展竞争,但其本身却不制作地图应用。该公司的地图出现在Snap公司的短信应用及Instacart杂货店送货应用中。

Mapbox旗下的一款产品可利用手机或帮助车载计算机看到路面,在车辆行驶时,为用户分辨出车道或其他限速标识。该公司表示,将与微软共同打造旗下软件。

Mapbox还与ARM合作,利用后者的芯片来优化其自动驾驶视觉系统,使得车道、行人及道路标识的识别速度更快捷。

Mapbox还与Mobileye开展合作,该公司的内置软件可利用Mobileye的数据,但不会占用移动数据带宽。车辆可采用该系统,持续获得前方200米(约合660英尺)处的地图详情,为车载传感器提供强大的支持。(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看来谷歌是要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