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选址即将敲定 德国图林根州或成首选

0864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选址即将敲定 德国图林根州或成首选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CATL)即将决定在德国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作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重要部分。

timg.jpg

  该名知情人士指出,CATL正考虑在德国图林根州设立电池工厂。因为选址审议是私下进行的,该知情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他们表示,CATL也在波兰和至少另外一个欧洲国家探索合适的地址,并可能最终选择在已经考量的地方建厂。一位CATL的代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CATL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其总股本10%的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扩大其海外市场。位于中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宁德的CATL,自今年年初就开始考虑在欧洲建厂投产。目前,欧洲只有一家日产电池工厂,电池工厂的稀缺意味着这是一块蓝海市场。但是欧洲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似乎一直不愿斥资电池行业,对抗亚洲主要电池供应商三星SDI、LG化学和松下。全球著名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三个月前决定不再制造电池芯,称其制造成本超过200亿欧元(合235亿美元)。

  戴姆勒集团采购高管Sabine Angermann上个月透露,戴姆勒集团正和CATL讨论供应合作,CATL或将成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CATL目前的主机厂客户包括大众集团、宝马、日产和现代汽车。

  五金工会本周强调,在德国建电池工厂可有助于缓解该国汽车行业的就业岗位变化问题。劳工组织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电动车生产可能在2030年前增加25,000个就业岗位,但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器制造业消失,从而导致另外75,000个岗位流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