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一个让竞争对手都肃然起敬的品牌!

4982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2018年重庆车展上,“哪个品牌发布会带来的车最美”,或许1000人心中就有1000种答案;但如果问“本次重庆车展上,哪个品牌的发布会最震撼人心”,或许1000人心中,答案只有那么一两个,而“观致汽车”必定是这一两个正确答案当中的一个……

null

本次重庆车展,是观致汽车获得宝能集团战略投资之后,首次以崭新的形象亮相重庆,并带来了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观致MILE 1的首次中西部市场亮相!该车是观致汽车“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和高智能化”趋势下,所制定的“MILE计划”中的首款产品,是“新观致”发展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null

自宝能2017年12月战略投资观致以来,观致汽车已累计销售23754辆,同比增长366%!今年5月份单月销量7028辆,环比增长31%!销量出现指数级增长速度,实在让人刮目相看!也意味着“宝能赋能”后的观致汽车,正迅速回归主流视野!正如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在新闻发布会所表示的那样:“以新时代、新观致、新主流,开启发展新篇章!”

null

曾经的观致走了一些“弯路”,使得媒体圈集体“叫好”的车型,却得不到消费者的“叫座”。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观致汽车的“品质”必定是中国品牌中首屈一指的:《车市进言》与其他汽车品牌中高层管理人员闲聊时,曾多次聊到中国品牌中哪个品牌的“品质”最好,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绝大部分答者首先肯定自己所任职品牌,而在抛去“任职”的主观影响后,“观致”无一例外的成为了“最终答案”。

这与10年前,观致汽车“逆流而上”的选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时绝大部分的中国品牌都还沉浸在“逆向研发”不可自拔的时候,刚刚成立的观致汽车却提出正向研发,并立志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汽车公司。正是一开始的高标准与完全自主正向研发,才会有观致汽车在中国品牌中,至今无人匹敌的高品质。

null

观致汽车的高品质,曾经无法得到消费者的“叫座”,或许与其轻视宣传,仅仅想要依托用户的“天然”口碑传播不无关系。观致汽车的高品质其实更多是在隐蔽之处:比如更高强度的热成型钢的使用;原厂自带底盘装甲;各种NVH隐蔽消音件等等,而普通消费者哪有“火眼金睛”去分辨这些。这让某些强行堆砌低品质电器配置,在短期内获得消费者“垂青”的品牌趁火打劫。但这样的策略,也让观致汽车收获了许多坚定的用户,或许这些用户,今后将成为观致汽车下一波“能量”爆发的关键点也说不定。

null

观致汽车坚持品质路线、高端路线的策略,或许在宝能战略投资之后,将彻底释放能量,打开局面。而无独有偶的是,行业内也有效仿者者开始走相同的路线,比如WEY、比如长安将推出的高端品牌,这也可以从侧面说明观致汽车的策略并不是“无用功”,而是时间不对:不过能带领中国高品质高端品牌,一同走向世界,好像走点“弯路”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就像是取得真经的路上的一点小磨难罢了。

null

而在“宝能赋能”之后,观致汽车越来越有活力,不仅仅体现在复苏的销量上,在研发方面也是如此。在“MILE计划”的指引下,观致汽车将全面升级在售产品,并推出全新产品,打造“三油三电”产品阵容,并且也正在完善C级,乃至D级平台以及纯电动专属平台,并整合新能源与智能驾驶,实现产品与模式的创新。

写在最后

null

今后观致汽车成为中国的雷克萨斯,《车市进言》一点都不会意外:从成立之初与其他中国品牌走了不同的“路”,虽然走过弯路,但现在已经走回正轨,而“10年磨剑”后将爆发出怎样的能量,简直无法想象。现在能够确定的,就是观致汽车这头沉睡的雄狮已经开始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