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C-HR有点设计过度 却是实力的全面展示

4200年06月08日 15:28:4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丰田C-HR有点设计过度 却是实力的全面展示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丰田的在外型设计方面一直走的是保守路线,虽然各种比例都很规范,但在造型上不越雷池半步,显得平淡无奇。在那个时代,车子的质量或者说耐用性是丰田最为关注的事情,他们能够把车做到基本不坏,而且成本控制又做得很好,因此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美誉。

然而,在汽车产品逐渐同质化的今天,更多的汽车品牌产品的故障率也越来越低了,而新兴品牌有将车价不断拉低,丰田的优势还能持续吗?丰田自己的危机意识或者更加强烈,他们用主动革新的方式推出全新的TNGA构架,而C-HR则是其理念下的全新产物。在本次深港澳车展上,侃哥现场观看并拍摄了这台车,发现这台在设计方面已经领先于这个时代很多了,跟大家分享一点心得。

通过图片,大家都能感受到C-HR设计地非常有个性,但通过那些整体的搭配与细节的雕琢才产生了这种个性,则值得细细品味。

虽然在形态构造上,C-HR也算有新意,但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周身运用了大量的立体化设计,勾勒出非常强烈的三维感,这点才是核心。具体的表现体现在侧面前后轮拱的外抛感很强烈,尾灯则是完全突出在车身表面之上,另外双尾翼设计中的上尾翼采用了镂空设计,等等,都能够将三维立体感烘托地淋漓尽致。

设计与功能性有时候是难以兼容的。从侧面来看,为了营造悬浮车顶和非常敦厚的C住,后车窗被严重地压缩了,以至于后窗面积极其小。另外一方面,车身的覆盖件运用这么复杂而立体的造型,会导致模具成本和生产环节成本都成倍增加,而这些成本增加了,车身价格又不能增加的情况下,体现的就是丰田整体成本管控的能力了。

那么,为什么是在C-HR的设计突然变得如此犀利?侃哥认为,一来C-HR是全新车型,无需考虑所谓的传承,二来小型SUV的受众本来就很年轻,包容度会大很多。

C-HR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作为小型SUV,轴距达到紧凑级的水平,但是采用四轮贴近四角设计,缩短前后悬垂,营造出非常紧凑的感觉,还能拓展车内空间。

侃哥点评:

如果你对工业设计和制造有点常识,就应该知道,仅在造型方面C-HR的成本应该是远高于本田X-RV这样的对手,那么,如果两者零售价接近,那么,说明丰田在整体产品的成本控制方面水平非常之高,TNGA的价值就在于此。反过来,丰田很有可能再次带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