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决策太慢,领导表示不满

0363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大众汽车决策太慢,领导表示不满

尾大不掉,履新不久的CEO赫伯特·迪斯提出了整改意见,管理层必须提高决策速度。

记者|卡曼

当企业庞大到一定程度,机构的臃肿、流程的冗杂和官僚主义的人浮于事便会拖累效率。全球最大车企也不例外,掌门人日前对管理层训话时提出了“再快一点”的要求。

日前大众汽车全球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沃尔夫斯堡总部召集管理层开会,当着多达400多名经理人的面表示,管理层必须提高决策速度,并密切协作,以应对排放门丑闻的后续影响,并在技术路线快速更迭的当前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方向是正确的,”迪斯称,“现在就是要提高速度,聚焦品牌上的合作,要大幅提高作出正确决策的速度,并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

现年59岁的迪斯在两个月前接替马提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新任一把手。尽管在传闻中,穆伦因为主张放弃柴油车支持电动车而惹怒幕后东家保时捷家族的成员,最终导致下台,但由于自2015年以来其兢兢业业操盘大众,度过了史上最严重的“排放门危机”,穆伦个人的功勋和光辉不可否认,也给迪斯创造新辉煌增加了难度。

实际上,排放门的成因也和大众之前的管理体制、缓慢的执行速度相关——正是由于集权制度和中层管理人员的不作为,在柴油车作弊很早就被大众内部知晓的前提下,迟迟未能传给总部并作出应对之策,以至于在2015年9月被美国当局曝光(尽管有政治经济斗争的原因),给大众带来了迄今大约3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被迫召回上千万辆车,并且市值一度缩水超过三分之一。

好在经过穆伦的励精图治,大众在2016年、2017年连续成为全球销量最高车企,同时营收和利润创下新纪录。

“随着我们在财务方面取得成功,道德规范却在某些方面发生了改变或者缺失,”迪斯严厉地指出,“某些人自视为地位不可撼动。”

他列出了十大道德规范指导原则,旨在强化伦理道德建设,同时维持业务的增长。为何迪斯突然大谈道德?很简单,“排放门”被视为企业道德缺失的最恶劣典范,本次与会者中包括美国判决排放门的法院指定的监督员拉里·汤普森(Larry Thomson)。因而宣讲道德成为本次迪斯发言中的重要环节。

同时,迪斯敦促公司高层打开原有的公司固化层级,这种僵硬状态正是官僚主义和不作为的写照,在大众公司内部蔓延了十年以上,也成为排放门的导火索。

“我们要坦诚地、公开地、诚信地行动起来,而不是躲在某些人的背后,”迪斯如是说,“我们已经和过去的气缸-马力时代的就文化告别了。”

THE END

汽车公社  

速度 深度 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