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坏了,转向失控!别慌!

3338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转向失控,就是方向盘不管用了,打方向盘,但是前轮不动,不受方向盘控制。转向失控可能是因为车辆过快、酒驾、疲劳、车况不佳、雨雪路滑等造成的,还有就是转向机构中有零部件脱落、损坏、卡滞时,也会使转向机构突然失控。那么转向失控该如何应对呢?

null

首先,千万不要慌张,应立即松开油门踏板,将变速器置入低速挡,均匀而用力拉紧手制动;当出现车速明显下降时,踩下脚制动,使车辆逐渐停下。

null

在车辆处于高速行驶时,特别是前后轮不在一条直线上时,应先利用手制动减速,后踩下紧急制动;同时对其它车辆和行人给出信号示警,如打开紧急闪烁灯、鸣喇叭、打手势等。切记不可首先使用紧急制动,以免造成翻车,也不可摘挡滑行或踩下离合器,以便利用发动机牵制动力减速。

null

对装有助力转向的车辆,若突然发现转向很困难,或发动机突然熄火,此时驾驶员是还可以实现转向的,只是操作很费力,这时要视情况沉着应对,谨慎驾驶。

null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