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比亚迪再次夺冠

6829年06月08日 15:28:4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新能源】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比亚迪再次夺冠

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新能源车型,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虽然现在大家还是较多倾向于混动版新能源车型,但随着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提升,充电桩数量的增多,纯电动汽车也逐渐被接受。

其实,除了中国,世界上其他汽车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逐步提升。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4月,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大增93%至128457辆。今年前4个月,全球电动车注册量达435568辆,较去年同期大增68%。

北汽EC系列蝉联月度冠军

4月份,北汽新能源EC系列共售出7471辆新车,位列4月销量榜单第一,再次成为月度最畅销电动车。虽然在销量上,北汽EC系列要比第二名的日产聆风高出不少,但是很明显,北汽EC系列走的是低价路线,与日产聆风根本不是一个层面的产品。如果非要给聆风找一个国产对手的话,那么比亚迪秦可能更合适些。

虽然北汽EC系列是以价取胜,但不可否认,在新能源领域,北汽的品质还是相对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北汽EC系列的全新车型EC3已经在2018北京车展上亮相,相信很快就会量产上市,届时北汽EC系列的销量必定会更上一层楼。

据悉,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1马力(45kW)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15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261km,并支持快慢充。

日产聆风累计销量夺冠

4月,位列榜单第二的日产聆风的销量为5941辆,环比下跌47%,同比大增97%。虽然日产聆风4月份销量不及北汽EC系列,但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27987辆,比北汽EC系列略高一些。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纯电动轿车,日产聆风从2010年上市至今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2万辆,综合实力强悍。目前,该车经过更新换代,其综合续航里程已经由之前的240公里提升到了400公里,能够轻松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而据官方透露,全新一代聆风很可能会在今年内引入国内,同时轩逸·纯电也会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届时,北汽EC系列的第一位置极有可能不保。

比亚迪e5位列第三

在此次榜单中,如果按照单月销量来排名,比亚迪应该有三款车型上榜,它们分别是秦PHEV、宋PHEV和比亚迪e5。只是因为比亚迪e5是新版本,所以累计销量并未能进入前十。从单月销量来看,比亚迪e5的4294辆仅次于北汽EC系列和日产聆风。此外,秦PHEV以4138辆的成绩创下年度销量新高,累计销量的名次也上升到了第六名。

除了比亚迪,此次特斯拉的表现也十分不错。Model S、Model X、Model 3的4月销量分别为2563、2407和3875辆。其中,Model 3以12055辆的累计销量再次进入前十榜单。随着国内进口汽车关税下调,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售价下降,再加上Model 3的到来,特斯拉未来的销量势必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但前提是要解决好产能问题。

品牌TOP10:比亚迪再次夺冠

从车企来看,比亚迪以41656辆的前4个月累计销量再次夺得电动车销量冠军。另外,从单月数据来看,比亚迪4月13209辆的成绩也同样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此次也有不错的提升。今年前4个月,北汽共售出31422辆电动车,一跃成为第四名,同时4月份销量也仅次于比亚迪。大众电动车4月销量达8933辆,超出日产,创下历史新高。

除了比亚迪和北汽,荣威和江淮这两家自主品牌也进入了前十。4月份,荣威共出售6943辆电动车,创下历史新高;江淮仍处于第十名,前4个月累计销量达14350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奇瑞上升到了第12名,只比江淮少了1000辆新车。如果奇瑞未来几个月仍能保持快速增长,那么很可能会顶替江淮进入前十榜单。

无论是车型榜单还是品牌榜单,自主品牌都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但是从榜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外资品牌已经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其中,日产聆风、Model 3等车型的到来势必会给自主品牌带来更大的压力。不过,自主品牌也不会坐以待毙,全新一代唐、秦以及荣威MARVEL X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如果真的硬碰硬,还真说不准是谁会站到最后。

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