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昊:站在“新四化”变革的风口,东风日产要稳中求进

5005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陈昊:站在“新四化”变革的风口,东风日产要稳中求进

今年的北京车展,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新车数量猛增,中国汽车市场加速向电动化过渡的趋势明显,就连此前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动作不大的合资汽车品牌也动作频频。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先行者,东风日产也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轩逸·纯电,代表着日产全球领先的EV技术在中国市场正式落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2018年是“新四化”变革的真正元年,站在112万辆的销量规模之上,东风日产要稳中求进。

有信心完成117万销量目标

自2015年达成年销百万辆目标以来,东风日产近几年一直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步伐。2017年销量是112万辆,今年目标是117万辆。对此,陈昊认为,增长比率不是太大,对于完成任务是非常有信心的。对于东风日产来讲,2018年的关键是稳中求进,稳是指销售节奏要稳,进则是指经营的质量要进,特别是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四化)的趋势下,要提升“新四化”产品的销量占比。

很显然,营销体系出身的陈昊非常善于把控东风日产的销售节奏。他指出,在营销方面,不仅要更多关注一些有潜力的区域、有潜力的车型以及有潜力的专营店和销售终端,还要关注一些有潜力的销售顾问,通过提升专营店的零售能力,提升销售顾问和客户接待的能力,用提升终端的能力来达成销量目标。2018年,东风日产在营销方面的工作会更加精细,比如大区职能下沉。

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战略开启

本次北京车展,除了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专业纯电家轿轩逸•纯电SYLPHYZero Emission全球首发亮相外,日产智行科技集大成者日产IMx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也完成了中国首发,全新日产聆风还迎来了北京首秀。陈昊认为,三款新能源重磅新车的亮相,相当于东风日产的新能源战略正式发布,在主流合资车企中,东风日产在电动车量产方面是一个先行者。据透露,轩逸·纯电今年6月将开启预售,消费者很快在专营店就能买到。

对于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加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陈昊表示,东风日产欢迎竞争,但不惧怕竞争。“大家都知道汽车行业会发生巨变,未来怎么样,谁都不知道答案。我们欢迎新势力汽车,共同推动行业进步。”他说:“传统车企有传统车企的优势,但是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要将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严格区分,造车新势力的技术和人才,许多都是从传统车企过去的,你说他们到底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

日产智行科技助力品牌向智能进化

作为东风日产的中方掌舵人,陈昊对于企业今后5-10年的发展方向也有自己清晰的思考和认识。正如他此前曾说过的一句话:在变革的时代,指南针比地图更重要。他表示,必须思考得超前一点,想想汽车行业,或者说公司五年、十年以后是什么样,产品是什么样,消费者对产品的期待又是什么样。陈昊认为,东风日产本质上不是一个制造型的企业,应该是一个服务型的企业,今后要真正变成一个从关注车到关注人、更好地为人提供服务的企业。

陈昊还表示,轩逸·纯电车型上市后,将意味着东风日产会正式进入电动车时代,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东风日产将继续坚持领先半步的策略,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汽车新产品。品牌方面,将会积极导入日产智行科技,使东风日产由年青向智能进化。此外,东风日产也在积极探索“主机厂共享化”的商业模式,包括和东风启辰、郑州日产等在资源方面实现共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