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浪滚滚,有这几个习惯的车友可要注意了!

4588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伴随着夏季到来的不仅仅是酷热,还有不断上升的交通事故。为什么夏季交通事故多于其他季节?不仅仅与气温有关,更与司机的驾驶习惯有关。如果你开车有这几个习惯,夏季不宜!

null

1、用气体打火机

有抽烟习惯的司机,很多人点燃香烟后会顺手把气体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这样做非常危险。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易燃液态气体承装在塑料容器内。在温度达到40摄氏度以上时,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虽然气体打火机的爆炸威力不大,但在车内和一些油料、易燃物等放在一起时,一旦发生爆炸,很容易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null

2、长时间开空调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一般装有空调器的车辆,密封性能较好。绝大多数人在这种环境中待几个小时就会有头晕、倦怠的感觉,记忆力也会减退。同时,车内人员呼出大量二氧化碳,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所以,适当调节空调工作状态,或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

null

3、戴深颜色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做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所以驾车时莫戴深色墨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