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金子总会发光,看来得重新审视观致5了

1756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SUV作为大众喜爱的车型,市场表现一直稳步向前,销量不断攀升。如今,中国自主品牌走高端化路线,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来尝试。其中,观致作为一个典型代表,自2013年就一直在尝试品牌高端化。过去几年,观致仿佛已经成为“亏损”的代名词,萎靡不前、市场销量不佳。随着,被宝能集团注资收购,观致一改往日的布局,竟奇迹般的在近几个月实现销量暴涨。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是由奇瑞和以色列量子集团共同出资组成的一家源自于中国的国际品牌,既以国际标准要求自己,又要与传统中国自主品牌做区隔,这也是其傲娇血统定位的由来。官方消息,观致汽车今年1-3月份的总销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288%,甚至在销售淡季的4月份销量达到5355辆,实现同比增长400%,这样的成绩足以让观致喜极而泣。日前,观致汽车宣布新款观致5 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6T发动机共计4种不同的配置,售价区间仍为13.99-19.49万元。

null

圆润的前脸造型

观致5SUV的前脸造型圆润时尚,前进气格栅显现倒梯形设计,内部造型采用圆角四边形,与LOGO造型如出一辙,上下呼应。外侧搭配多条镀铬饰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前脸的精致感和耐看度。从前脸来看,这款车型在细节方面处理的不错,对于一款颇具跨界风格SUV来说,这一点做的很到位。

null

车身线条十分流畅

车身侧面线条丰富而流畅,很好的凸显了运动感。线条优雅、造型饱满,不同于其它款SUV的“硬度”,运动之中带有一丝柔美。车身顶部搭载银色铝合金行李架,为整车注入时尚运动气息。新车尺寸加大,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0*1869*1676mm,轴距为2710mm。

null

尾部设计辨识度极高

尾部设计简洁大气,对采用弧线来呈现造型,位于车尾两侧的尾灯,没有采用一体式设计,采用垂直的三角形的设计造型,新颖奇特,点亮后效果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底部双边排气布局与底部保险杠很巧妙的结合在一起,辨识度很强。增加扰流板,很好的将车顶的弧线延伸出来,使得形体更加流畅的同时,又增加了造型的优美。

null

内饰简洁实用

从内饰来看,中控台简洁大气,整齐的布局显得干净利索。车内多处用正红色线条进行点缀,给沉闷的内饰增加了活力。新车搭载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定速巡航、车载娱乐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镶嵌8英寸液晶显示屏,并集成了观致逸云车辆网系统,可以通过手指的不同方向滑动来选择不同的功能组,同时也支持手机APP对系统进行特定控制。此外,车内梯形空调出风口以及挡把区域周围用银色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很好的提升了质感。

null

动力调校成熟

在动力方面,全车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可达到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积极且具有加速线性感。

null

小编有言

大部分消费者绝不会在买一款车的时候去了解这个款车的背景和历史。何况观致的品牌相比其他车企还稍显年轻。无论是品牌辨识度还是口碑,在观致与用户眼中都不太不对称,或者说有点小矛盾。观致不会低下投,觉得消费者没有品位,这么奢华内敛、品质卓著的车你不买,反而会喜欢一些粗鄙不堪、令人咋舌的所谓“神车”!而消费者则会认为这么不解风情的品牌,你让我怎么下手?明明是自主新人,却非要以高逼格的姿态出场,德系车的傲娇我也就忍了,没想到自主品牌也跟我玩这个,那我还是不认你。所以叫好不叫座用来形容这款车再适合不过。伴随着现在市场内国产高端SUV车型的兴起,后来居上的魏和帝豪都已经坐稳了市场。以及最新新推出的领克,颇受年轻人青睐。其实,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对产品进行准确定位,做好战略布局,最终赢得消费市场的青睐,才是打赢这场持久战的关键所在。不得不说,宝能控股对于观致来说,无疑是一次可以翻身的机会,如果观致能够抓住这个机会,继续发力产品和品牌,或许可以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