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病急乱投医 幻速要成为第二个众泰?

2635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北汽幻速:“我再也不抄雷克萨斯了?”

吃瓜群众:“你洗心革面、幡然悔悟、不再山寨,转正向研发了?”

北汽幻速:“错,我改抄兰博基尼了。”

吃瓜群众:......

北汽幻速日前在重庆发布的一款新车再次刷新了广大网友的三观,幻速C60(未来或命名为X6)直接山寨了兰博基尼Urus,直接看图:

null null null null

可以说几乎是360度无死角复制粘贴兰博基尼Urus,看起来其山寨之术比众泰还要炉火纯青,毕竟也是抄过三次雷克萨斯的人了(幻速S3、S5、S7)。

在消费者对山寨车越来越不感冒的大背景下,幻速为什么还要抢众泰的饭碗呢?主要原因就是幻速的销量下滑太严重了。

null

2014年3月才成立的北汽幻速,依靠幻速S2、S3两款产品,就实现了84696辆的销量,依靠的秘决其实只有两个字:便宜,因为是在面包车基础上拉皮而成,加上山寨的造型,幻速在三四线市场大受欢迎。

2015年得益于SUV和MPV车型的双双发力,销量则猛增到223327辆。其主力车型幻速S3最高月销曾突破2万辆。

2016年,增长开始放缓,但得益于新车型投放,销量还是增加了四万多辆,达到266833辆,危机开始浮现。

2017年,幻速销量则直接断崖式下滑,全年销量仅152104辆,年环比下降32%。

2018年1-4月销量则为74134辆,要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可以说是压力山大。

再看主力车型,幻速S3、S5、S7都一直呈下滑趋势,也看不到销量提升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幻速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投放新车了。

null

众所周知,北汽银翔是北汽和重庆银翔实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但北汽本身就没有研发实力,对于北汽银翔只能是借个生产资质外加提供老旧的平台,不能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持,而银翔之前主要是生产摩托车和发动机的,在汽车研发、制造领域也没有技术的积累。

null

前期幻速车型之所以能取得不错的销量,一是得益于SUV市场的红利,二是5-7万元的价格区间确实有非常大的杀伤力。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杀进SUV市场,5-7万元区间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宝骏、长安、吉利都进入了这一细分市场,幻速的主力车型幻速S2、S3面对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的进攻,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性能品质、品牌、口碑都几乎没有抵抗力。以幻速S3和远景X3为例,幻速S3在价格更高的情况下,配置全面落后,性价比孰高孰低,高下立判。

其次,幻速前期打价格战的作法虽然赢得了短期的销量,但却伤害了品牌,形成了幻速就是低端品牌的印象,以致于后来的幻速S5、S7上市后销量就一直上不去。随着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他们对品牌的追求更高,更愿意选择品牌形象好、性能品质更好的产品,即使价格高一些也能够接受。

第三、北汽幻速质量问题频发,影响了产品口碑。

null

频发的质量问题也是笼罩在幻速头顶挥之不去的阴霾,在车质网上,仅2018年,关于北汽幻速的投诉就多达300多条,投诉的问题很多都涉及发动机、制动系统、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诸如发动机漏油、异响、下沉、熄火等,影音系统故障、安全带故障、部件开裂这样的小毛病也不在少数,售后服务态度也饱受质疑。

那么,山寨兰博基尼的外型就能拯救北汽幻速吗?

答案 显然是否定的。

幻速的前辈众泰已经用惨痛的事实告诉幻速,中国消费者已经不爱山寨车型了。

4月份,山寨奥迪Q3的众泰 SR7只卖了235台,而山寨保时捷的众泰 SR9则更惨,只卖了164台。幻速的兰博基尼也很难逃这个结局。

null

总结:

在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车的大背景下,北汽幻速仍然寄希望于山寨豪华品牌来忽悠消费者,显然是病急乱投医、不思进取。这种给中国汽车工业抹黑的行为显然只会受到消费者的唾弃,拉低其品牌形象,加速销量下滑,最终像当年的山寨手机一样,被消费者彻底抛弃。

连众泰都放弃山寨,宣称要正向研发,北汽幻速却还幻想通过山寨一夜暴富,天涯君只想说:醒醒吧!大清早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幻速S3
幻速S3
指导价:5.38-5.8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5.8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