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哪些车油耗一公里一块钱?

9553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有车一族来讲,油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所谓油耗,我们一般说百公里几个油,就是指车子跑100公里浇了几升油。比如人们常说油耗8个油、9个油,指的是100公里耗油8升、9升。因为油耗关系到用车时的经济支出,实际上,可以说,油耗是有车一族最大的支出,尤其对于用车比较勤的用户来讲,油耗事关重要。另外,影响车主经济支出的另一个因素还有油价,比如原来油价破8时期,那个油烧得让人心疼。不过,油价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现在,油价依然在起起伏伏之中。

null

  以题目所示,按现在的油价,油耗合算一公里一元钱,100公里就是100块钱。我们先说这个“一公里一元钱”怎么计算,那就是:油耗乘以油价再除以100公里,就得出多少钱一公里。我们按现在92号汽油的油价是7.5元/升,根据计算,这个油耗是13.33升,也就是百公里油耗是13.33升。可以说,一公里一元钱,这个油耗还是挺高的。

null

  按照正常的车型油耗来讲,一般中大型SUV或者大型轿车的油耗在这个水平,按这个车型标准来讲,我们可以列举几款常见的车型,比如中大型SUV中像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Jeep大切诺基、路虎发现/揽胜等车型;而大型车中像奥迪A8/S8、奔驰S级、迈巴赫S级、宝马7系、保时捷Panamera、宾利慕尚、捷豹XJ、雷克萨斯LS等车型。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