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消息】兰州至银川更快了!这条高速铁路完工,实现2小时到达!

6877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原标题:【新消息】兰州至银川更快了!这条高速铁路完工,实现2小时到达!


宁夏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主体工程日前全部完工,项目进入桥梁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建成后,银川至兰州可实现2小时到达,中卫居民1小时可到银川,并将吴忠、中卫融入到全国高速铁路网。同时,该项目将与银西高铁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



  据了解,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是宁夏首条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呼银兰高铁大线的一部分。从开工到全线铺轨贯通,历时601天,创下宁夏高铁建设速度记录。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由银西线吴忠站南端引出,向南沿京藏高速经关马湖和滚泉,穿越牛首山丘陵区至中宁东设站,向西沿黄河南岸经宣和至中卫市设中卫南站,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干线,将与京张、呼张客专共同构成北京至兰州的京呼银兰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136.0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