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山寨抄袭到销量之王,盘点丰田抄袭的4大车型!

9215年06月08日 15:28:44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说起汽车抄袭,相信大部分人脑海里想的就是什么陆风、众泰之类的国产企业。可你始终想不到,当前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下线的第一台车,也是从抄袭而来的,并且这样借鉴的做法,还一路保持了近70年时间。

「丰田AA」

抄袭对象:克莱斯勒Airflow

这第一辆车便是父子俩买了一辆克莱斯勒Airflow,将其拆解、测绘、零部件仿制,简单而又直接,这才是当年真正的皮尺部。叮叮当当的大干了一场后,丰田喜一郎开始组建工厂,1935年以克莱斯勒Airflow为原型的丰田AA正式走下生产线,日本汽车工业也由此开始!

null

▲克莱斯勒Airflow

null

「丰田BJ」

抄袭车型:吉普威利斯

如今大名鼎鼎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其鼻祖是丰田BJ。而这款车的外观与Jeep Willys极为相似。

null null

「丰田SA」

抄袭对象:大众甲壳虫

在甲壳虫风靡全球市场的额时候,这样经典的设计以及成为当时汽车工业史的标杆。不过好玩的是,甲壳虫也是抄袭捷克的汽车生产商泰托拉Tatra的V570而来

null

▲泰托拉TARA V570

null

「丰田:非常巡洋舰」

抄袭对象:悍马

在丰田车系里曾经有一款外观和身形都酷似悍马的车型,拥有比陆地巡洋舰更强悍的越野性能,它的名字叫Mega Cruiser,既丰田非常巡洋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不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方面都全面超过了悍马,但最终,因为市场定价太高,而且仅限定在日本地区销售,所以被迫于2002年推出日本市场。

null null

从1936年得丰田的量产的第一台车,丰田AA下线,到90年代的丰田非常巡洋舰,可以说抄袭贯穿了丰田近70年的造车历史。而现在的丰田,已经是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而且不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技术储备方面,都保持了绝对的领先,而这样长时间的抄袭历史,可以说对其品牌没有任何影响。

null

同理,既然丰田能够从抄袭起家,那对于我们当前的自主品牌为什么就不能多一点包容?而且是在各大合资厂商的夹缝中生存,其市场环境远远要比丰田起家的时候艰辛得多,可以说自主品牌当前的发展势头,已经超过了丰田的初期阶段。

null

我们暂且不说众泰、陆风,就拿吉利汽车来说,从山寨夏利的第一台车开始。到现在,吉利区车已经全资收购了沃尔沃、宝腾,并且成功控股戴姆勒奔驰,成为国际市场一线品牌,而此前被山寨的夏利,目前都已经停产了。所以说,我们只要多给予自主品牌多一些包容,相信在未来国际汽车市场,一定会有中国品牌制霸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