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边框车门,却是辆旅行车,新标致 508 SW真够帅的

0112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大改款第2代标致 508 Sedan轿车版在2018年2月日内瓦车展登场后,标致原厂于近日又接续发表大改款508 SW旅行车,除车头处与508 Sedan有相同的獠牙式动感面孔外,B柱之后的线条则呈现旅行车独具的美感。

null

大改款508 SW旅行车,除车头处与508 Sedan有相同的獠牙式动感面孔外,B柱之后的线条则呈现旅行车独具的美感。目前国内尚无确切的引进时程。

外观造型不同于Sedan的Fastback设计,改以美型旅行车示人

大改款508 SW同样在车头处,融合2014年北京车展展出的Exalt Concept概念车、以及2017年日内瓦车展的InSTInct Concept概念车两者的设计元素,采用全LED头灯组,搭配散布在水箱护罩的镀铬饰条、以及斗大的雄狮厂徽,还在引擎盖上方师法过去的504车系、植入「508」字样的镀铬铭牌,展现较现款更为精致时尚的质感。而自头灯处如獠牙般向下延伸的LED灯条,则是师法InSTInct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结合下方宽大的进气口与空气力学前保险杠塑造视觉亮点。

null

大改款508 SW同样在车头处,融合2014年北京车展展出的Exalt Concept概念车、以及2017年日内瓦车展的InSTInct Concept概念车两者的设计元素,夸张的獠牙造型成为视觉焦点。

不过在车侧与车尾方面,508 SW呈现与508 Sedan截然不同的风貌,轿车版采用后尾门整片开启的Fastback设计,而508 SW在B柱之后则是较为传统的旅行车造型,但透过车侧一路延伸至车尾的肩线设计,搭配无窗框设计车门、向上折角的尾窗设计,依旧型塑出508 SW相当动感的跑格风味;车尾3D立体式LED尾灯组部分则拥有与Sedan版类似的设计风格,同样也有依车型等级配上「GT」、「GT Line」的铭牌,但在后档风玻璃下缘处的钢琴烤漆饰版上,嵌入横置式的「标致」字样,在造型上独具一格。

null

508 SW在B柱之后则是较为传统的旅行车造型,但透过车侧一路延伸至车尾的肩线设计,搭配无窗框设计车门、向上折角的尾窗设计,依旧型塑出相当动感的跑格风味。后档风玻璃下缘处的钢琴烤漆饰版上,亦嵌入独特的横置式「标致」字样。

车身尺码部分,大改款508 SW车长4,778mm、车宽1,859mm、车高1,420mm,相比起508 Sedan在车长部分略长3mm,轴距则同为2,793mm,并同样采用EMP2 模组化底盘。车尾行李箱容积508 SW比起508 Sedan的487~1,537公升更大,来到530~1,780公斤的水准,并有 Magic Flat分离式4/2/4倾倒座椅、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行李箱盖。

null

508 SW行李箱容积来到530~1,780公斤的水准,并有 Magic Flat分离式4/2/4倾倒座椅、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行李箱盖。

内饰强化高级质感,第2代i-Cockpit座舱植入

内饰部分,508 SW同样采用第2代i-Cockpit座舱设计,「小盘径3辐式方向盘」、「12.3寸悬浮式数码抬头显示仪表」、「10寸全彩触控荧幕」一样都是新车的主要元素,可显示ECO、Sport、Comfort、Normal四种行车模式,也支援Apple CarPlay、安卓 Auto等连结机能,也透过雾银饰条于出风口、触控荧幕下方、仪表盘周围装饰,创造更多层次丰富的造型。不过在后座头部空间部分,拜旅行车车顶较晚向后下切的造型之赐,508 SW则比起508 Sedan更为宽敞,车顶上则有从前做延伸至后座的全景天窗可功选择选择。

null

内饰部分,508 SW同样采用第2代i-Cockpit座舱设计,「小盘径3辐式方向盘」、「12.3寸悬浮式数码抬头显示仪表」、「10寸全彩触控荧幕」一样都是主要元素。

夜视系统等加入,主被动安全配备展现高水准

安全配备同样维持与508 Sedan相同的丰富内容,举凡含自动起停的ACC主动车距巡航、LKA车道维持辅助、驾驶注意力提醒、HBA自动远光灯、车速与号志辨识系统、自动停车系统、盲点侦测系统,以及可侦测达200至250米的夜视系统,都在大改款508 SW的安全配备之列。还导入标致品牌首见的Lane Positioning Assist车道定位维持系统,强调类半自动驾驶的先进辅助功能。

null

安全配备同样维持与508 Sedan相同的丰富内容,举凡含自动起停的ACC主动车距巡航、LKA车道维持辅助等,甚至是可侦测达200至250米的夜视系统,以及类半自动驾驶功能的Lane Positioning Assist车道定位维持系统。

动力与508 Sedan相同,具备有2款汽油、4款柴油

而目前大改款508 SW原厂首波释出的动力单元与508 Sedan完全相同,总计有2款汽油、4款柴油车型,并有8速EAT8手自一体与6速手动2种变速箱。汽油车型皆采用1.6升PureTech涡轮增压引擎,分别有PureTech 180 S&S EAT8(180匹)、PureTech 225 S&S EAT8(GT车型,225匹)两款;柴油则分别为采用1.5升引擎的BlueHDi 130 S&S 6速手动车型、BlueHDi 130 S&S EAT8(130匹),以及采用2.0升引擎的BlueHDi 160 S&S EAT8(160匹)、BlueHDi 180 S&S EAT8(180匹)共4款。底盘结构则为前麦佛逊、后多连杆设计,汽油车型则将ASC主动式悬挂列为标配,柴油车型则列为选配。车型等级则分为一般、GT Line、GT共3种等级。

null

目前大改款508 SW原厂首波释出的动力单元与508 Sedan完全相同,总计有2款汽油、4款柴油车型,并有8速EAT8手自一体与6速手动2种变速箱。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