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万港币!香港惊现全球最贵停车位,缸哥默默流下贫穷的泪水

6696年06月08日 15:28:4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600万港币!香港惊现全球最贵停车位,缸哥默默流下贫穷的泪水

一、香港楼价升幅惊人,车位更是离谱

寸土寸金的港行。除了房子价格位居全世界最贵行列。车位的价格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似乎除了美国以外。香港的停车位都是全世界排名第2的。此前便有文说,连郭富城在香港都没有固定车位。近日,何文田天铸一个车位刚以600万元易手,创全香港住宅车位新高纪录,造价足够在天水围嘉湖山庄购买一个3房单位。

市场消息透露,何文田天铸2期停车场2楼一个单号车位,原业主去年7月以约340万元购入,早前叫价550万元放盘,昨日反价50万元,终以600万元转售,造价创香港住宅车位新高纪录,金额足够购入天水围一个3房单位。例如嘉湖山庄美湖居3座高层H室,实用面积556平方呎,属于3房间隔,上月以600万元易手。

二、天铸车位:1年内升值76%,回报仅1.8厘

上述车位业主,便是去年7月以340万购入,持货不足1年账面获利260万元离场,期内升值76%。以该屋苑现时车位月租约9,000元计,新买家租金回报仅约1.8厘。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天铸车位造价不断破顶,但上升动力主要来自同屋苑的用家,并非炒家。区内地产代理坦言,天铸共527个住宅单位,但车位仅370个,平均每户分得0.7个。

发展商去年5月开始拆售车位,不少车位优先配售予购买4房的业主,而两、三房的业主同样有驾车需求,故屋苑车位无论租售均十分吃香。

有资深地产代理指出,现时车位市场也出现两极化,新晋豪宅屋苑车位供不应求,造价也豪宅化,例如西半山天汇、九龙站天玺或九肚山玖珑山等新晋豪宅屋苑,车位动辄逾450万元。而细价屋苑车位市场则由炒家资金带动,因为车位不受额外印花税及买家印花税影响,投资者将资金转投细价车位市场,刺激车位价量齐升。

三、到处涨涨涨,沙田细价车位卖贵10万

数据显示,近期细价车位市场短炒个案频现,例如荃湾宝云汇停车场3楼,投资者去年5月以105.6万元购入4个车位,平均每个约26.4万元,上月先后以90万及87万元售出其中两个,升幅分别为240%及230%。

其次,沙田金狮花园1期一个双号车位,原业主早于2012年以32万元购入,原本3月底以120万元转售,估计完成交易前挞订,于4月再以130万转售,不足1个月时间卖贵10万元。

业界指出,根据规划署的《规划标准与准则》,实用面积431平方呎以下的单位所能够供车位的参数是0.4倍(即1伙配0.4个车位),而近年新盘市场流行细单位,令车位供应减少,预期车位后市仍有动力上升。 (本文转载自香港经济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