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和对手比弱爆了 传祺GA4到底值不值得买?

5931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最近,故事君的公众号后台时常有网友留言询问传祺GA4是不是值得买,因为看留言人数比较多,故事君就不一一回复了,在这里特意对传祺GA4做一个简要分析,大家可以看看传祺GA4这款车是否符合自己的心理需求。

先看一下传祺GA4的售价,官方售价为7.38万-11.58万元,在国产车里面,这个价格并不能算低了。要知道,帝豪GL的其售价也只有7.88万,而全新一代逸动的售价也才7.49万,两者在各个方面都要比传祺GA4要优秀的多,这点下面会通过对比的方式加以论证。另外随着轿车行业竞争的加剧,像英朗、朗逸这样的合资紧凑型车价格也都有着3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优惠后的价格也就7万元左右,传祺GA4的售价在整个轿车行业可以说优势并不很大。

说完价格了,下面再来看看传祺GA4和其它车型的对比情况。上面也列出了传祺GA4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帝豪GL和长安第二代逸动,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这三款车的对比情况。为了看三款车哪款性价比更高,故事君这次选取的是三款车型的最低配车型进行的比较,这样更加有利于看哪款车型比较有诚意。首先从车身尺寸上,传祺GA4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帝豪GL的车身尺寸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长安逸动的尺寸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可以看出,传祺GA4在尺寸对比上并没有太多优势,尤其是轴距上,比起帝豪GL和逸动都要落后一截。

null

配置上,最低配的三款车型中,传祺GA4比帝豪GL多出了ESP、后排杯架、转向辅助灯、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帝豪GL则比传祺GA4多出了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功能;长安逸动大致配置和传祺GA4相近,不过却多出了中控大屏和蓝牙电话等多媒体配置。可以看出,三款车各有侧重,不过整体相差并不是很大。

null

动力上,传祺GA4搭载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1.3T发动机,帝豪GL则是搭载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4T增压发动机,二代逸动目前只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参数上,传祺GA4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要比另两款车型差。因为长安逸动没有增压发动机,所以传祺GA4所搭载的1.3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要优于长安逸动,和帝豪GL相比功率更有优势,扭矩却有所不如。变速箱匹配上,传祺GA4匹配的是比较传统的5MT和4AT变速箱,高配车型才配备了6AT,而帝豪GL匹配的是6MT和6DCT变速箱,长安逸动匹配的是5MT和6AT变速箱,可以看出,无论是动力还是变速箱匹配上,传祺GA4相比帝豪GL和逸动都没有太多的优势,只有比较高等级的车型,在动力参数上才显得更好看一些。

null

谈完汽车本身的优劣之后,我们再说点别的。首先品牌价值方面,传祺这个仅有几年历史的品牌远远无法与吉利和长安这些品牌相比,而且传祺GA4的车型销量并不算太好,如果消费者考虑今后换车的话,那传祺GA4的市场保值率比起帝豪GL和二代逸动将差很多,这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失。此外,传祺近几年的品质一直都比较堪忧,传祺GA4难保不会继承传祺问题多的特点,所以整体上,故事君对传祺GA4这款车并不太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