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品质工艺、英菲尼迪是榜样,宝沃“最速曲线”如何理解?

2532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德国品质工艺、英菲尼迪是榜样,宝沃“最速曲线”如何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5月9日 ,宝沃在北京的发布会可以说是刷爆了朋友圈。升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的杨嵩用力一场3个小时的发布会,来宣布宝沃正在强势袭来。

杨嵩、熊毅、霍静对于汽车人们来说可能并不陌生,曾因日产在国内销量迅速增长而被大家熟知的营销团队,在宝沃重现。这样的一个组合,也不禁让大家对宝沃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6月5日,在宝沃品牌发布日后,车载君也受邀参加了在长沙的媒体沟通会,沟通会选址在湖南长沙。

宝沃汽车集团工程研究院电子电器工程师Philip Schmitt、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等共同出席了沟通会,针对品牌、产品和未来进行讲解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说到了5月9日发布会上提出的最速曲线。从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按距离计算确实如此,但是按时间和速度计算可能答案就并非如此了,那条重力像下的曲线才是最快的。

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了目标只顾着狂奔并非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有时候思考、策略、顺势发展相比之下却更能帮助你走上发展的道路,而宝沃正式如此。

品质决定价值

沟通会上有位媒体问了一个可能包括部分消费者在内都想问的问题。“产品影响力还没有那么深入的时候,这个价格是不是有些高了?”

“众所周知,价格和成本相匹配,宝沃坚持德国标准,德国品质,这样注定了成本较高。”霍静可能是在之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也回答过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微笑着回答到。

其实在之前产品经理介绍时就已经有答案了。宝沃用的是和德国的同源技术,基于这样的标准,成本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

确实如此,靠低价和廉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迎来销量增长,但是这并不是长远发展之际,时间长了车问题增多,消费者以后自然不会买账,价格战是打不了长远的胜仗的。

通俗点说,两家牛肉面一家5块味道不行,另一家10元味道很好,牛肉也很多,你会怎么选呢?举这个例子可能感觉有点俗了,但是很在理。而宝沃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什么样的品牌路线,针对什么样的消费群体,产品的价格自然不一样,可能正如霍静所说的“宝沃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懂一族,他不是LOGO族,也不是小白族,而是给懂品质的人提供优质品质。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标准品质是首先要保证的,未来随着量产车越来越多,价格也会自然而然的降下来。”不打价格战,保证品质,找准定位,这是宝沃最速曲线的形成关键。

除了安全宝沃更注重安全感

发布会开始时霍静总监说了一句“我们注重安全,与沃尔沃不同的是我们更注重出行安全感。”

“宝沃安全感”已经成为了宝沃全新产品的品牌价值观。全新的品牌口号“宝沃安全感,让你去勇敢”已经表明了这种态度。

围绕“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的造车理念,从安全时间和安全控件两个维度塑造行车安全感。这也是杨嵩在品牌发布会上提到的“宝沃安全之盾”最重要的构成点。

安全可能是消费者购车时最为注重的,宝沃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通过各种技术与尖端科技,为消费者打造安全车型,同时在心理层面上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感的鲜明态度。脚踏实地,从最根本为消费者考虑,这是最速曲线的必要步骤。

传承历史迎接未来

宝沃有一个口号:传承与进取。对于宝沃最为印象深刻的是那句广告语——源自1919。宝沃有历史,众所周知,而最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把历史传承下来。

霍静在回答记者问的时候说到:“在宝沃的历史长河当中也有一个词是先锋,那么针对年轻化这个词就是以先锋为主导。

接下来,我们的传播领域会更加注重中国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东西,比如抖音、电子音乐和娱乐活动,在传播方式上更加专注于这方面。”

在沟通会上没有单独讲设计,但是从发言人口中得知未来宝沃的设计会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和年轻化。英菲尼迪在沟通会上被多次提及,“一线绘生未来”之后,英菲尼迪打造的所有产品都比较尖锐、有张力。

随着宝沃设计师比较清晰及年轻化的目标定位,相信以后在产品设计上面也会越来越具有可视性。生活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目标,车企亦是如此。

宝沃给自己的定位很明确,找准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这同时也是所说的最速曲线最不能缺少的—点。

宝沃计划每年推出2款新车型;有计划地在新能源、互联共享和自动驾驶领域推进战略实现;成都车展宝沃新车型BX3会亮相;年底的广州车展,宝沃也会准备推出产品及服务上的重要举措;5月9号品牌日同步上市的BX6和BXi7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试驾活动。

宝沃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还是那句话,生活一定要有目标,车企同样如此。找准了目标为之努力就好了,道路上可能会有失败,改变方法吸取经验,继续坚持,未来一定会有所不同。

宝沃告诉我们,想要以“最速曲线”发展,努力与选择真的很重要,在未来其增长空间或许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大的多。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