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上最贵的收费站,过一次交22万美金,中国每年缴百亿!

9200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世界上最贵的收费站,过一次交22万美金,中国每年缴百亿!

过路费是指通过某段道路需要上缴的费用,过路费国家也不是无限收取的,当上缴的过路费弥补当初修路时的费用收费站会自动拆除,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国道上的收费站都没有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还要说高速收费站,对于一些货车司机来说,一年上缴的过路费就高达几十万。

别以为几十万的过路费算很高,和轮船的过路费相比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巴拿马运河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它的收费站通过一次需要上缴22万美金的费用,相当于150万人民币,目前是全球最贵的收费站。

巴拿马运河虽然通过一次的费用不菲,但却是全球生意最好的收费站,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能让船舶通行的时间减少30%,全球有5%的贸易货运都要经过这条河流,而我国则是巴拿马运河的大财主之一。

2016年巴拿马运河完成了历史9年的拓宽工程,而我国抽到了第一次运行机会,这也是当天唯一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轮船,要知道我国每年38%的船都要从这里通过,上缴的过路费高达100亿人民币,作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大财主,这点面子肯定是要给的。

轮船过收费站的速度可没有那么快,有时候你拿着22万美金,还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才能通过,有人会说这收费站也太暴利了吧,巴拿马收费站一年盈利255亿人民币利润的确高的吓人,但要是你知道为了修建这条运河,付出了多少人的生命就不会这样说了。

在巴拿马运河两侧竖立着密密麻麻的墓碑,这些都是为修建运河奉献出生命的工人,运河能缩短运输时间,让多数船商们的成本大大降低,即使它如此暴利,船商们也感觉理所应当,不过据说当地政府有意降低过路费,这对众多船商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