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节能车补贴即将取消,这几款PHEV省油实惠还能秒思域

7811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节能车补贴即将取消,这几款PHEV省油实惠还能秒思域

随着油价的逐渐攀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同等动力输出情况下,燃油消耗量更低的节能车型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但因节能车型售价较贵于同级别纯燃油车型,一些地方政府为了促进节能车的发展,也推出了优惠补贴政策。

日前,广州市政府发布的《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中却表示,广州市7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节能车型将不再发放补贴;其中就包括广汽丰田的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和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等车型,这就意味着这些车型将不再得到地方性补贴,售价也可能回升至补贴前的价格。

当节能车在售价上不再有优势时,它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对比就显得相形见绌;近年来,随着各家车企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技术的深入研究以及制造成本降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如今售价与同级别普通燃油车型很接近,20万元甚至能买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中型车吉利博瑞GE;那么,除了博瑞GE,20万元以下能买到哪些技术成熟的插电混合动力(下称PHEV)轿车?

1.吉利-博越GE PHEV

曾经被誉为“最美自主中型车”的博瑞,最近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博瑞GE PHEV;博瑞GE整体外观造型与博瑞几乎如出一辙,仅在一些细节上略有变化,吉利家族式的涟漪状回形中网和溜背式车身造型成了博瑞车系的标志性符号,体现GE车型的新能源身份主要集中在左前翼子板充电口、尾灯造型以及尾标三处细节。

内饰是博瑞GE与博瑞区别最大的地方,对称式中控台造型与前进气格栅相呼应,全液晶仪表和12.3寸中控大屏凸显出浓浓的科技氛围。

动力来源自一台1.5T发动机+驱动电机的组合,最大可输出261匹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博越GE PHEV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6.68-19.98万元;此外,博瑞GE还有MHEV轻度混合动力版本。

吉利在新能源车型领域虽然还不算“经验老道”,但作为“试验田”的曹操专车已经向人们展示了吉利新能源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不到20万元能买到插电式混动中型车,在同级别而言,博瑞GE还是具有不错的产品性价比。

2.荣威ei6

荣威ei6外观设计上似乎与其他新能源车型“反其道而行”,一般的新能源车型都将中网尺寸做小甚至采用封闭状中网设计,而ei6中网尺寸比普通燃油版i6车型还大,外观看上去甚至不觉得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得益于这大尺寸的中网,ei6外观视觉上显得更大气,除此之外,ei6外观与普通燃油版车型无太大区别。

内饰中控纵向布置了一块10.4寸的液晶显示屏,搭载了备受好评的“斑马”智能语音系统,能实现语音控制、地图导航及显示车辆信息等功能;一台1.0T发动机+两台驱动电机组成了最大输出功率168kW的动力单元,配备的是2挡自动变速箱;补贴后售价区间16.58-18.68万元。

大尺寸的中网设计是ei6的加分项,从视觉上给人一种“跨级”的感觉,仅仅只看中网,会认为这是一款中型车,显得整体很大气;另一个加分项是车内搭载的“斑马”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它除了能语音控制车内功能外,还提供移动支付、预约停车、电子围栏支付等功能。

3.比亚迪-秦

秦是比亚迪新能源皇朝系列的“元老车型”,其最大亮点是0-100km/h 5.9秒的加速成绩,有如此不俗的加速成绩得益于一台1.5T发动机+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能在纯电模式下续航80-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较同级别车型高上不少;

秦的外观自推出以来并没有太大的变动,只是在前脸和细节部分做出调整,其贯穿式尾灯是外观的亮点,也是一大槽点,用户对于这个识别度很强的尾灯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

内饰经历多次改款后,在科技感和高级感氛围营造上显得更出色,中控纵向布置的12.8寸大屏几乎涵盖车内所有的功能控制,使中控更简洁大气;秦PHEV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4.99-22.51万元。

这一代秦自上市以来在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一直备受好评,但在纯燃油驱动行驶感受和尾部设计方面的吐槽也不少;同时,秦的二手保值率也不高,三年保值率不足50%,这也是很多自主新能源车型的通病;全新换代的秦PLUS未来有望与现款秦同台销售,形成差异化竞争。

4.名爵-MG6 PHEV

MG6的PHEV车型与其它新能源车以省油为重点的目的不同,MG6 PHEV更看重的是加速性能;其对标车型瞄准的是思域和昂克赛拉,在操控性和加速性能上的表现都不差于两者;MG6搭载的一台1.0T+两台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匹配的是2挡自动变速箱,这点和同门的ei6相同,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83秒,同样相同的还有车内搭载的“斑马”智能语音操作系统。

MG6自推出以来掀背式造型成了其标志性的设计元素;PHEV版MG6外观造型与普通版车型没有明显的区别,仅通过一些细节变化来表明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MG6 PHEV补贴后售价区间16.98-18.68万元。

MG6 PHEV虽然与ei6采用同样的动力系统,且同样搭载“斑马”智能操作系统,但两者间定位却截然不同,从动力调教及外观造型可以看出,MG6定位更偏向年轻运动化;所以,除了思域和昂克赛拉,MG6 PHEV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除了加速更快,它还送新能源牌照。

 

上述四款车型,有商务大气的博瑞GE、居家舒适的ei6、经济可靠的秦和运动年轻的MG6 PHEV,每款车型定位都不一样,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选择需求;同时,它们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最新力作。

20万元内能买到的节能车型不算多,但20万元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却有很多选择;PHEV车型与节能车同样无需顾虑续航里程,且PHEV车型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更胜一筹,并且在补贴政策和牌照方面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