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销售+共享”切入造车行业 绿驰汽车欲出奇制胜

5708年06月09日 15:28:5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造车行业,有很多巨无霸级的汽车企业,他们实力雄厚,财大气粗,可谓汽车行业“王者之师”。那么,现在的新创造车企业,在从零开始的基础上,如何才能够超越传统汽车霸主,打出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呢?

对此,《孙子兵法》有云“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说得就是在正面迎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必出奇招方能制胜。

绿驰汽车联合创始人、CEO王向银就表示,绿驰汽车必须要走出与其他造车企业不一样的路,才能够在强手如林的造车行业站稳脚跟。绿驰汽车不仅要与传统汽车企业不一样,甚至与造车新势力也要不一样。

null

不过,王向银也指出,出奇制胜的关键必须要充分自身的优势,抓住机会一击制胜。在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面前,新创造车企业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再没有机会了。正因如此,绿驰汽车才重点打造自身的“销售+共享”的优势,以不走寻常路的“第五种模式”进入到造车行业。

目前很多新创造车企业主要是通过以下四种模式进入造车行业:第一种,传统车企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进入新创造车企业;第二种,传统汽车相关零部件企业、设计公司等企业转型成为新创造车企业;第三种,互联网、科技企业等跨界抢入新创造车企业;第四种,原来的低速电动汽车企业升级成为新创造车企业。

王向银分析认为,上述这些新创造车企业各有各的优势,而绿驰汽车则是从曾经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转型升级而来。基于曾经的汽车销售经验积累了大量的一手数据,他们最了解购车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车,需要怎样的性价比。因此,绿驰汽车的整个设计研发体系就能够按照客户的需求模型建立起来,同时结合绿驰的销售渠道优势和共享理念让车能够以最具性价比的方式交到消费者手中。

王向银所说的共享理念是指,汽车行业的产业链很长,任谁也不能面面俱到,把产业链的上下游全部有自己完成。传统汽车巨头都做不到,那么,新创造车企业就更不应该往这个死胡同里钻。绿驰汽车的共享理念就是结合合作伙伴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比如生产资质的获取,有的企业把主要精力用在申请资质上,有的企业则是通过代工的方式生产,还有得企业则是通过收购重组的方式获得资质。而绿驰汽车则是三种方式同时推进,自己也踏踏实实造车随时准备生产资质,同时合作伙伴的代工能够满足绿驰的产品制造标准也可以采用代工,或者有政府或者资本助推收购重组有生产资质的企业,绿驰也会勇于尝试。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无论什么方式获得生产资质,踏踏实实做出好车才是根本。“绿驰汽车有着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沉淀。”王向银介绍,绿驰汽车以上海研发总部为核心,北京未来院、无锡研究院等专业协同,打造国内工程中心,进行工程转化应用实施,重点进行整车集成、系统开发及试制试验。

研发方面,绿驰汽车按照“四国六地、三院+三中心”布局全球研发平台,以上海工程研究总院为研发管控主体,无锡研究院、北京控制技术研究院等专业协同,进行工程化应用开发;意大利造型设计中心、英国考文垂轻量化技术中心和美国硅谷智能驾驶技术中心为辅助,形成全球创新体系。

null

产品方面,绿驰汽车坚持以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为出发点,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应选择同价位产品里配置最可观的。

绿驰汽车以“整车+三电”、“汽车+互联网”的顺序概念,坚持整车为先的思想,创新打造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致力于构建“人•车•生活”美好的汽车新生态。

据王向银介绍,绿驰汽车目前已经规划出了三大平台,CC-Platform(城市车平台)、M-Platform(主流平台)和S-Platform(超级平台),覆盖从高性价比到高端的全系列产品,全方位进军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满足不同层级的智能移动生活需求。其中,轿跑属于S平台,SUV则属于M平台,均计划将于2019年投产。

绿驰汽车规划将在明年上市的首款纯电动轿跑,由意大利团队操刀设计,外观设计十分科幻,扁平的进气格栅,内部结构设计精致,进气格栅内部是封闭式的,以便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LED大灯采用“Y”形设计。

null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续航问题,该款轿跑车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3.5秒,最大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90公里,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采用国际平台架构,全铝合金车身,L3级自动驾驶,并且搭载空气悬架,还采用了无线充电和可换电池等技术。

另一款量产版SUV,该车将拥有12.3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内饰科幻气息十分浓厚。其车身长度为4653mm,轴距为2700mm,这款SUV基于绿驰GBM3的平台,联合国外研发团队打造一款全新高性价比产品,是一款让消费者买得起,而且用着放心的亲民产品。

据悉,这款SUV是国内最早使用内置三屏联动仪表台的车型,全自动泊车、自适应续航和抬头显示系统都出现在量产SUV身上。该款SUV今年年底量产车型可试乘试驾,明年上海车展就接受预定,预计售价为17-22万。

另外还有一款面向共享出行和私人用户目标市场,解决城郊区域中短途出行需求,用于上下班代步、周末购物等多种用途的高性价比的微型电动车。

该车型轴距2520mm,最高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工况续航大于250公里。全钢车身,紧凑布局,造型活泼, LED大灯动感前卫、四幅铝合金轮毂设计运动时尚。

制造方面,绿驰汽车将采用3+1的智能制造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建设三个智能制造基地(中部、东部、北部)、一个智能定制中心(意大利);并将充分利用社会现有产能,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享工厂制造资源。

另据透露,目前绿驰汽车筹建的首个智能制造基地(中部基地)已基本选定,即将签约;绿驰汽车的B轮融资协议也已签订,所融资金将投入中部基地的建设与产品开发。

null

绿驰汽车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精确感知,以及清晰的产品定位,通过电动汽车、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充分结合,意图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出奇制胜。

最终,绿驰的奇袭战略能否成功,还要看他们具体的执行力和竞争对手的反应速度,不过,无论新老造车势力谁胜谁负,相信优秀产品的受益者都将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