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轿车/SUV/MPV销量:本田两款SUV冲进前十,科沃兹同比激增5成以上

4556年06月09日 15:28:5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5月轿车/SUV/MPV销量:本田两款SUV冲进前十,科沃兹同比激增5成以上

受相关关税政策下调的影响,消费者持币观望,5月整体车市销量相比4月环比下滑0.4%,不过同比销量倒出现微增,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5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80.3万辆,同比增长3.9%。1-5月销量达928.3万辆,同比增长5.3%。

轿车市场回暖迹象明显,5月份轿车销量92.6万辆,同比增长5.4%,销量和涨幅均高于SUV市场,5月份SUV销量74.0万辆,同比增长3.9%。

MPV方面,五月共销售了13.7万辆,同比下滑5.0%;1-5月累计销量72.7万辆,同比下滑12.9%。

轿车榜单:前三排位不变,雷凌、科沃兹生猛入侵

数据来源与制表:乘联会

从上个月开始,轿车整体市场销量回暖,这个月沿袭上个月的增长态势。排名上,前三位置不变,冠军轩逸、亚军卡罗拉、季军新朗逸;轩逸的销量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5月销售了3.85万辆,同比激增20.4%,很多年轻人的人生第一辆车考虑代步的同时,平时也有家庭出行用车的需求,轩逸作为家轿市场的常青树,空间和舒适性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

自主品牌方面,依然只有一款帝豪进入前十榜单,相比4月份的第5名,5月拿下第8名的成绩谈不上出色,但同比增长18.1%的数据还是比较抢眼的。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丰田雷凌以及雪佛兰科沃兹,雷凌从4月份的第14名挤进前10名,这看来可以说相当励志,5月销量为1.76万辆,同比增长近5成,成为前十榜单中进步最大的一款车,提起雷凌,轱辘哥有个同事就开了这辆车,整车表现比较均衡,对于小年轻,不管是入手1.2T版本还是混动版,后期用车的油耗都不用过多担忧。

科沃兹表现更加“夸张”,5月销量突破1.7万辆,同比激增56.4%,前不久我们也对这款车进行试驾实拍,在10万级家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科沃兹综合表现较为均衡,外观时尚,配置丰富,空间充裕,而动力也足够,多方面相比同级都有较大优势。

SUV榜单:传祺GS4下滑严重,本田小型SUV实力不俗

没有永远的王者,一直火爆的SUV市场,5月在细分市场的总销量与增速上败给轿车市场。在品牌分布上,犹记得轱辘哥刚进入这个行业的前两年,当时前十榜单还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自主与合资已经各占一半。

具体车型上,哈弗H6守住了它的王座,不过销量出现同比下滑;曾经连续多月霸占第二亚军的传祺GS4,自去年发生“断轴”事件后,销量一直毫无起色,可见负面新闻影响之大,下周新款车型将上市,希望能挽回一些市场。

打着首款互联网SUV在市场上混得风生水起的荣威RX5,5月销量排位和销量出现微跌,其中原因也是受到同级产品的冲击。合资品牌昂科威不再是除途观之后,销量最佳的合资SUV,日产奇骏表现出色,5月销量同比增长29.4%,拿下榜单第5名。本田两款小型SUV产品,缤智、XR-V纷纷进入前十榜单。

MPV榜单:宋MAX夺得亚军,宝骏360后生可畏

宝骏品牌的战略布局感觉就是不断推出新车,以应对快速发展的消费市场,尽可能满足用户喜“新”的心理,宝骏730的销量同比下滑了45.1%,但新将宝骏360实力出众,凭借高性价比一举冲入前十。

五菱宏光的王者宝座无人能抢,5月以3.51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自主品牌方面,瑞风、风行MPV的成绩单也算可以。合资MPV奥德赛与艾力绅分别为0.38万辆、0.37万辆的销量搭上前十末班车。

然而整个MPV细分市场的销量是相当低迷的,第五名的销量竟然还不到1万辆,和轿车市场比有着天壤之别。

所谓的二胎政策促使MPV销量增长也只是一个假象,轱辘哥认为,主要还是受产品的实用性一般和消费观念影响,如果作为家用,家庭成员不超5人的话,很少人会放弃轿车而选MPV,毕竟轿车舒适性更佳,而且MPV给人感觉档次较为一般。

我们常说,从上半年的销量中,基本能看出这个品牌一年的走势,其实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前五个月,四成的年度目标都没有完成,负重前行只会离完成目标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