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过客”吗?

1731年06月10日 15:28: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最近有个汽车品牌特别火,它的名字叫哪吒汽车,先不管为什么用一个神话人物来作为品牌名称,至少这个名字比威马、小鹏这些名字都要更加容易让人记住,并且单纯从名字上来看,哪吒也给人一种神通广大的感觉,让人联想到了他们产品可能在性能上会有很突出的表现。

null

哪吒汽车和目前很多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一样,属于凭空冒出来的一个品牌,更直接一点来说就是,哪吒汽车并没有相关汽车产业的经验,虽然可以通过资源整合达到快速加入汽车市场的目的,但是和所有造车新势力一样,哪吒汽车从目前看起来依然只是个局外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资本就成了哪吒汽车的关键,如果能像蔚来汽车一样活得多方融资,我们也一样有看好哪吒汽车的理由。

哪吒汽车从哪里来?要做什么?

资本是造车新势力的命门,哪吒汽车也不例外,其实哪吒并不是这家公司的名称,它只是一个品牌而已,这家公司的名字叫合众新能源,全称是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相关媒体的爆料来看,合众新能源汽车的法人是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并且它也是合众新能源汽车的最大控股股东,拥有了这个新能源汽车公司超过50%的股份。

null

这样一来,哪吒汽车就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一家有房地产老板控股的汽车企业,这样的玄学关系,在汽车圈其实也并不是没有,之前宝能收购观致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而宝能集团就是一个在房地产开发领域有一定投入的企业。

有了华夏幸福这样一个金主的投资,哪吒汽车似乎看起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前景,毕竟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有钱烧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更加关注的是哪吒汽车的品牌和产品规划,后期它会造出什么样的车,又会卖出什么样的价格。

null

根据哪吒汽车此前发布会的信息来看,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是一款A0级轿车,目前官方已经启动了“千万公里”路试公测活动,并且这款车最快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在首款轿车之后,哪吒汽车还有一个“2+7”的产品规划布局,即在2大平台上开发7款产品,由此看来,他们的产品步调的确算的上有模有样。

哪吒汽车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过客”吗?

不过话说回来,规划只是规划,PPT造车的戏码在当下的市场上并不少见,即便是目前最被人看好的蔚来汽车,在首款产品ES8的交付问题上也陷入了困局。另外,像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这样比较有潜力的新能源企业,也只是公布了旗下产品的售价,距离正式的交付还有一段时日。

null

在笔者看来,实际的交付能力是所有造车新势力面临的问题,在没有汽车生产制造经验的基础上,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交付一款符合量产车标准的产品,并且在可靠性上要满足市场需求,其难度还是显而易见的。展台上光鲜亮丽的概念车,以及发布会上的小批量量产版车型,对于实际交付而言根本没有意义,因为那些车型根本就不符合相关的行业标准。

null

为什么造车新势力在交付时间上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对于市场而言,如果不能在短期内通过预售的形式回笼一部分资金,造车新势力们的资金压力会非常的大,即便是产业布局已经比较成熟的特斯拉,目前还依然面临着巨额的亏损。

写在最后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自2014年成立以来,合众新能源用了三年多时间,完成了哪吒汽车的研发,投资12建造的工厂以及发改委和工信部颁发的双牌照,此次品牌战略的发布可以看做是一个时间节点,对于合众新能源和哪吒汽车而言,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