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SUV销量排行榜:日系上升 德系稳定 自主品牌下滑了!

5901年06月10日 15:28:5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5月车市“成绩单”出炉了!随着乘联会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发布,SUV市场呈现出了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其中,日系车型在5月份的表现比较“抢眼”,在销量排名10位的车型中,日系品牌入局3款车型,分别是奇骏、XR-V与缤智。德系车型的表现还是那么稳定,尽管途观在销量上同比出现17.6%的下滑,三是,还是位居SUV销量排行榜中的第三位。然而,自主品牌的优势有些“缩水”,前十名的排名中,只有5款车型上榜,与合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

null

德系代表途观现销量“疲态” 同比下滑17.6%

   在SUV市场中,德系产品的代表车型并不是很多,在此之前,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中产品投放的频率与力度都不是特别大。途观这款SUV市场中的“明星”车型也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途观的销量为23361辆,同比下滑了17.6%。不过,途观的“底子”好,尽管如此,它还是位居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居于合资SUV销量排行榜的NO.1。现在,大众的“接力”车型即将上市,探歌极可能是大众品牌的又一爆款产品,而且,接下来,大众在SUV市场中的投放频率与投放力度都会大大增加,从这些情况看,德系SUV市场的好戏还在后面。

null

日系猛攻 奇骏杀入前五 XR-V与缤智进入前十

   在5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中,日系产品的表现相当给力,在本田CR-V“重创”后复出,还没有恢复元气的情况下,奇骏快马加鞭,冲入销量排行榜的第五名,5月销量达到17917辆,同比增长29.4%。据悉,这款车型在销售终端的优惠力度很大,完全超过同级别的竞品车型,而且,还有很高的性价比。此外,本田的XR-V和缤智的劲头也很猛,这对“兄弟”车型的销量都超过了13000辆。不过,在6月份,这两款车型最大的“对手”丰田奕泽即将登陆市场,那么,现在的销量排名很可能出现变化。

null

自主品牌鸭梨山大 “四大天王”都下滑了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在SUV市场靠着性价比“打天下”,可现在,全新入局的新SUV车型都在不断刷新原有产品的“性价比”格局,开始走“高颜值”路线,并且将豪华车上的配置下放到新车上来,不管让同级产品还是合资对手都很难“接招”。

null

  与此同时,合资品牌在SUV市场中也开始“放出大招”,比如,定价水平与自主品牌越来越接近,最典型的要数东风悦达起亚的新智跑,而且,还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奇骏在4S店的优惠最高接近3万元,相当可观。在多重“围击”下,5月份,号称SUV市场“四大天王”的自主SUV车型哈弗H6、博越、传祺GS4以及荣威RX5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现在,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与长城汽车的WEY也在与合资产品挣份额,这样看来,合资品牌想扭转当前SUV市场的局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