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 车漆原来也有这么多猫腻!还不赶紧看看该怎么选

1400年06月10日 15:29:00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涨知识】 车漆原来也有这么多猫腻!还不赶紧看看该怎么选

         随着买车群体的比例越来越大,不少颜值控也加入到买车大军的队伍里。既然是对颜值有要求的人,除了关注线条运用、设计、材料搭配这些部分外,还有一个部分也是他们所关注的点,那就是漆面。

你的车漆到底是什么漆,今天讲讲关于车漆的那些事!

        目前比较常见的车身漆面大概分为三种,分别是普通漆、金属漆和珠光漆。

普通漆

        普通漆又称纯色漆,他是最基础的车漆,常见有黑色,红色,白色,颜色单一但纯正,普遍应用于价格在10万左右的车型,普通漆的特点是成本低,颜色单调,车漆软,易划伤,浅色车漆时间久了以后容易氧化变色,正常阳光照射或者夜晚灯光照射,看上去都不如其他车漆通透立体。

金属漆

        顾名思义金属漆就是里面参配了金属粉末的车漆,这种车漆可以让车身看上去闪闪发光,在不同角度,光线的照射下,整个车色甚至车型轮廓都会呈现不同形态,这种车漆一般运用与20万左右或更高车价的车型。这种车漆的特点就是颜色丰富,多层次感,附着力强,不易划伤,抗氧化坑腐蚀能力强。因此现在金属漆的运用也越来越普遍了。

珠光漆

       听这名字就应该知道是高档货啦,这种车漆添加的是珍珠粉,其实就是化学当中说的云母成分,专属白色。由于加工这种车漆需要复杂的工艺,费用会增加1000-2000元不等,珍珠漆的特点是反光性好,颜色最丰富,成分最多,硬度及抗氧化能力最强。但是一旦出现刮擦,修补麻烦,费用高,容易出现色差。

车漆如何选择

        通过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金属漆和普通漆在成本上是有一定区别的,金属漆由于金属粉的加入显然更贵,但是在整车喷涂的过程中金属漆喷的要比普通漆薄一些,先进的喷涂技术已经无需很厚的的喷涂就能呈现比较壕的视觉效果,总体算下来费用不会差很多。所有想要经济实惠又耐用的话,就买金属漆。

精彩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