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缸哥评车丨抛开牌照因素,谈谈名爵6新能源比汽油车强在哪?

2018年06月1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评车丨抛开牌照因素,谈谈名爵6新能源比汽油车强在哪?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自从2007年国家正式大力支持新能源车以来,到目前已经有了11个年头。尽管时间已经不短了,可包括缸哥和周边大多数朋友在内,都对目前20万以下的新能源车秉承着“要不是拍不到牌,谁买新能源车啊!”的态度。从客观条件来看,新能源车在级别、配置和操控上似乎一直都不如同价位的汽油车,而缸哥最近作为城市体验馆试驾的名爵6新能源,让缸哥对之前的看法有点动摇?本期缸哥评车就来谈谈,抛开牌照因素之后,名爵6新能源比汽油车强在哪?



 
名爵6新能源在外观、配置、尺寸上与汽油版有什么不同?



 
在外观上名爵6新能源与汽油版保持着一致的高颜值水准,抛开那块绿色牌照和试驾车拉花,名爵6新能源也就多了一处充电口和尾标eMG6的标志。缸哥本人很喜欢这样的做法,不像其他新能源车会为了强调新能源属性,特意的用一些谈蓝色或者绿色的车漆,然后在把进气格栅封死,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还不如原车汽油版。


 


在尺寸方面,名爵6新能源与汽油版数据也几乎相差无几,可能因为考虑电池重心关系,在高度上略低汽油版几毫米。但轴距依然保持着2715mm的优势,并且地板中央的凸起也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对比目前同价位的新能源轿车来说,名爵6新能源的空间依然是在一个上乘的水准。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后备箱储物方面,名爵6新能源因为采用了掀背设计,尽管被电池和电机占用了一部分空间,但整体的纵深和便利性完全可以胜任城市家庭用车的需求。(缸哥曾装了1千元左右、8个超市大袋子的零食,占到了后备箱80%的容积。)在长途驾驶方面,目测可以三、四个28寸的拉杆箱不成问题。
 


在配置方面,名爵6新能源倒是一点都不吝啬,同样顶配车型,汽油版有的新能源版都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适应巡航、头部、侧部气囊等舒适和安全配置都有。除此之外,还添加了全液晶仪表盘和自动泊车两大高科技配置。价格是贵了,配置也同样高了,从消费者角度来讲,起码这不算亏,心理舒服了点。

用评测手机系统的方式评测一辆车



 
名爵6新能源除了混动系统这一大特点外,另一大特点自然就是其搭载第二代斑马系统。对于这套系统的评价,缸哥可能要以手机评测的方式来说。首先,语音便利性上,因为在方向盘上有快捷键,即便不说“你好,斑马”也能轻松启用,很方便。在语言识别上,这套系统对于常规普通话是毫无压力,唯独类似于“神情神话”这种比较拗口的词,不太好识别。(不懂得神情神话是什么的年轻人,可以看下95版神雕侠侣)在英语识别方面,这套系统就做得不怎么好,几乎很难识别稍长的英语歌名(识别不出,可能也有一部分缸哥发音不标准的关系),这对喜欢听英文歌的车主很不友好。不过意外的是,当你说出火星哥时,它能识别出Bruno Mars,而骚当就不行。
 


在导航方面,名爵6对于基本的导航需求能很轻松的完成,但还是有个老问题,它无法像手机导航一样做出路径选择。因为本身所有导航对于路径行驶时间的把握都不是最准确的,老司机都碰到过有时显示最慢的路线到最后反而是最快的,所以需要路线选择。我希望这个功能,斑马系统能尽快补上。(包括走不走高速、不走高架,红绿灯最少等功能)
 


除了以上几点外,这套系统对于车内空调、车窗、天窗以及远程遥控的使用上面都十分智能,你无需用很死板的语句下指令,只需说声“我冷了”或者“下雨了”就能主动调低温度或者关闭天窗。但有一点小遗憾的是,这套系统无法识别这辆车的油耗数据,只能手动查看。本身油耗不属于动力安全方面的,再加上多数新能源车主还是比较关心油耗的,所以 “语音查看油耗”还是尽快加上比较好。
 


对于这套系统缸哥不得不讲下它的生态圈。因为斑马是上汽和阿里巴巴的联合开发的,里面的应用自然都是“淘宝系”。例如听歌就是默认“虾米音乐”,而缸哥平常都是听QQ音乐的,这就导致了平常缸哥喜欢听的歌,在这套系统上可能因为版权问题听不到,导致车主不得不习惯与淘宝的生态圈,在使用习惯上刚开始多少有点不爽。(也可以使用手机连接避开这个问题,但比较麻烦)在互联网连接方面,车载的虾米音乐APP也没有“歌单”“今日热点推荐”等手机APP上比较好用的功能。
 


缸哥对于这套斑马系统的总体评价:在车载系统方面,绝对属于一流的,不输任何豪华品牌的系统,很好用。但在于手机系统相比,有些细节功能还是不如手机上的APP。毕竟智能车载系统远没有智能手机系统发展的早,相信再发展几年就可以在驾驶中完全取代手机。

混动系统的两大惊喜
 


在驾驶感受方面,名爵6新能源的混动系统表现十分优秀,在为期五天的驾驶体验中给缸哥两大惊喜。一是油耗,这款车在不主动充电,不在意油耗、拥堵路况和畅通路况对半开的驾驶环境下,这套系统仍然可以达到百公里油耗6升的表现。这样的表现不仅是自主新能源里表现最好之一,对比合资混动车型的油耗也处于同一级别。要知道其他合资合资品牌的混动车型要不就是不送牌照的弱混,要不就是价格超过30万的插混。相比之下,名爵6新能源的确很有性价比。
 


第二个惊喜就是动力表现上,名爵6新能源所采用的1.0T混动系统扭矩相当大,综合622牛·米。在实际的加速体验上,的确有着百公里加速6秒多的水准,可以干掉马路上绝大部分车型。而真正难能可贵的是,在动力大的同时,它的平顺性也相当出色。除了强制充电的情况下,你很难感觉到车身的抖动。何时用电机、何时用混动,这套混动系统的逻辑性非常聪明,亦相当成熟。
 


不过,这套系统也并不是完美无瑕。有一个小问题是:每一次重新启动,它的动能回收都会停留在第二等级上,而这个等级下的刹车回馈是有点令人不爽的,每一次你感觉只踩15%刹车的时候,它都有踩了50%刹车力度的实际表现,这种刹车回馈会让你在拥堵路段时非常不爽。而你又不能强制停留在刹车第一等级上,每次还得重新调整。

说到底,价格更贵的名爵6新能源值吗?
 


即便抛开牌照因素,缸哥觉得名爵6新能源即便以落地近20万的售价来说,依然是非常值得购买的。综合来看,名爵6新能源的造型、尺寸和配置在同级别混动车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对比20万你可以买到的汽油车,名爵6新能源的动力更强,也更省油。在车载系统上尽管还有着一些瑕疵,但在汽车领域中来说是非常智能的,你找不到比它更好的。如果再把牌照算进去,落地20万所有车型中名爵6的性价比可谓首屈一指。

▼ 往期精彩回顾 ▼ 自主三强5月销量出炉:吉利7款车型破万,长城同比微增,长安表现一般!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6月份不知道买哪款SUV?这6款新上市的SUV值得一看!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