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20万不到的国产旗舰SUV,看起来档次不输40万豪车!

2018年06月11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台20万不到的国产旗舰SUV,看起来档次不输40万豪车!

上汽近几年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凭借自主开发的动力系统和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车机系统“双核”驱动下,旗下的多个车系均有亮眼的表现。而“根基”已打稳的上汽,也开始布局国产高端市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汽推出了旗下的旗舰SUV车型——荣威RX8。2850mm超长轴距、同级超强的四驱越野性能,再加上出色的配置水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在这个上汽相对陌生的市场里,机遇与挑战参半。今天,砖叔就给大家分析一下RX8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力到底如何?

荣威RX8真实口碑  荣威RX8头条

荣威RX8延续了RX5优秀的造型设计,且加入了更多的直线线条,使得它整体看起来更加威武霸气。大面积中网+横贯式镀铬饰条的使用使得前脸给人的视觉效果得以拉伸,更符合其旗舰的定位。不知是否哈弗H9带起的风潮,此后登场的无论是CS95、GS8、RX8都采用这种充满阳刚气息的设计风格,但明显作为后来者的GS8和RX8在阳刚气息中还给人多几分自信的优雅与精致,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精致可以说是贯穿荣威RX系列的关键词,从RX5到RX3颜值都有保证,稍高的定价也阻止不了这两款车型的热销,在RX5与RX3出色的造型设计的基础上,荣威在RX8上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全LED灯组(含雾灯)的设计,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势。另外,RX8拥有同级别最长的2850mm轴距,20英寸的大轮圈,这些设定都十分符合它这个定位的身份。

  

面对现在渐趋饱和的汽车市场,除非你的产品真的有舍它其谁的产品力,不然找准自身独特定位,专攻对应的细分市场才是正路做法。说到这里,砖叔认为荣威的确很有自己的一套,如果让砖叔用一句话来形容它的特点就是“两手抓,两手都很硬”。豪华与越野是这个级别的粉丝的两个派别,GS8走的是豪华家用的路线,哈弗H9、大通D90则是追求强悍的越野能力,而RX8则兼具两家之长,无论豪华感,还是越野能力在RX8上你都能找到。

论豪华,荣威RX8在内饰上大面积使用上软性材料,超大尺寸中控大屏,外加小面积的金属拉丝或者实木材料装饰,营造出现在很流行的简约豪华风格。在车内,除了寥寥几个常用按键以外,大部分都是通过触屏或者语音控制,给车内人员带来足够的科技感。

再看越野能力,对比这个级别的老大哥哈弗H9,RX8可以说是毫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RX8近半的车型采用带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的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后悬、机械液压助力转向、中央差速锁等这些越野必备功能一样RX8都没有落下,高配版本甚至还配备后桥差速锁,这种配备下真的没多少路况能难得倒它。

说句实在话RX8采用这种“两头尖”的设定或许不一定利于它走量,因为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车辆用于城市里代步或者上下班通勤的比例较大,两驱往往是更实际的选择,而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系统和整体桥式后悬对于日常的驾驶而言可以说是“拖后腿”的存在。反过来看四驱版本,性能虽然强大,但RX8优雅的身姿和不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你说要拿它去进行高强度越野,相信谁都于心不忍吧。

砖叔认为荣威可以在多元化上多做点功夫,比如分出城市版本和越野版本,又或者再推出RX7作为补充,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继续扩大这款旗舰车型的影响力。毕竟车还是商品,有消费者买单才是重中之重,不然车造得再好,叫好不叫座,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车称不上一款成功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