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头条 有来有往

2018年06月1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原标题:X头条 有来有往

本周头条,毫无例外都与新能源相关:

Tesla 来.上海滩

上周二Tesla的股东上,Tesla亚太区副总裁Robin Ren透露了Tesla第二个,也是美国外的第一个“Gigafactory”规划位置位于中国.上海,进行整车及电池组的制造生产。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建立第一家Gigafactory,特别是将在上海。”Ren说。他补充道,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的讨论“非常棒”,有关上海工厂的更多细节将会“尽快”分享。

一直以来,Tesla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企业组织架构上的解决方案,对成本控制的能力都十分让人惊叹。就像Musk所说:“将生产本地化至少一个大陆级别对Tesla制造价格合理的汽车非常重要。”

而在中国以外,Tesla有望于今年年底前为欧洲的“Gigafactory”确定一个最终位置。根据股东会上的表示,最终Tesla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至12家类似的工厂。

只不过按照Tesla的玩法,基本不能指望其国产后的价格会有太多的压缩空间,只能希望全球建厂后Ta的交付能力可以得到有效提升。

比亚迪 往.夏威夷

有进自然就有出,比亚迪周三宣布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为美国最繁忙机场之一的檀香山国际机场提供服务。

虽然我们对比亚迪的关注不算太多,也不知道其它国产品牌对其自我定位的【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有无异议,但看看其从宋、唐、秦、元到e5、e6的产品线,比亚迪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储备不容小觑。

只不过这回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合作开发的不是混动或插电式纯电动,而是相对比较小众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按照专家们的说法,通过分解质子中的氢电子来产生电力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比大多数电动汽车(比如Tesla)使用的电池组更轻,更适合巴士或卡车的运输所需。

作为夏威夷清洁能源倡议(HCEI)中夏威夷州在2045年实现以可再生能源100%供电目标的一部分,BYD氢燃料电动巴士正在开发之中。如比亚迪重工的高级副总裁Macy Neshati所说:“我们很高兴能与美国混合动力车合作,我们可以共同为夏威夷州带来创新理念,并提供清洁的可再生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通用与本田的礼尚往来

电池组系统通常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部件,价格通常在在10,000到12,000美元之间:比如通用汽车的雪佛兰电动汽车Bolt,电池组的成本几乎占到了总成本的1/3。

周四,通用和本田表示将合作研发电动汽车的新一代电池,新电池将会比目前的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小的封装体积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根据通用汽车对本次合作关系的描述:“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基于通用汽车的电池系统进行新电池系统的合作开发,开发成果将支持两家公司各自独立的品牌车型;而本田将以从通用汽车公司购买的方式获取全新一代电池模块。”

按照通用曾经宣布的目标——于2021年前将电池及其系统的价格降低近一半,再加上更小、更轻、更快的要求,你们二位要合作开发的怕是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固态电池吧?其实无论如何,能让两位老对手携起手来,缩短与行业一线品牌的技术距离、加快产品上市速度,也是佳话一桩。

 拓展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