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詹姆斯和哈弗H6 多核时代的单核英雄

2018年06月1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G3,拿了33分10篮板11助攻的詹姆斯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至此,零比三落后的骑士几乎已经与总冠军无缘。回顾今年总决赛詹姆斯的表现,G1:詹姆斯获得51分8篮板8助攻,投篮命中率59%,三分命中率43%;G2:詹姆斯获得29分9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50%。

不管是自己狂砍51分也好,还是积极跑战术送出13个助攻也罢,詹姆斯尽力了。但是,他再强也强不过水花兄弟和杜兰特三个全明星的火力。在G3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面对火力全开的“死神”杜兰特,詹姆斯也无能为力。

null

虽然老詹的实力依旧很强,但“三旬老汉”毕竟还是老了,一个王者大神带着一个钻石三个黄金,面对三个王者带着两个钻石选手,这样的比赛怎么打?就像哈弗H6独自撑着长城的销量,又怎么能敌得过吉利、长安?

null

从长城汽车公布的5月产销快报来看,乘用车领域,除了哈弗H6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均没有破万,相比吉利再度实现七款车型销量破万的成绩,长城的处境有些尴尬。

5月,长城汽车销量为70909辆,同比微增2.85%,本年累计售出新车409329辆,同比增加3.29%。其中,哈弗品牌本月销量为47610辆,同比下滑18.46%,本年累计售出新车283188辆,同比下滑17.24%。

null

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撑,哈弗已经完成了从H1-H9的产品布局,但是,除了哈弗H6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都难以拿上台面。而且,H6的销量从今年2月开始也持续同比下滑,其连续58个月的销冠也在今年2月被宝骏510终结。尽管哈弗H6仍然是SUV销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其一家独大的局面正在发生变化。

null

一方面,诸如宝骏510、吉利博越、荣威RX5等自主SUV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对哈弗H6发起了挑战。另一方面,日产劲客、现代IX25等合资SUV的价格越来越低,性价比也越来越高。再加上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加入这一细分领域,哈弗H6的日子自然就没那么好过了。随着合资车型(特别是韩系车)价格的下探,不仅仅是哈弗H6,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只不过“枪打出头鸟”,哈弗H6受到的波及较大。

null

如果说哈弗H6和老詹一样是核心,那哈弗H2就应该和乐福一样扮演二当家的角色。但是,从哈弗H2的表现来看,它已经担不起这个重担了。

null

从上图可以看出,尽管哈弗H2去年上半年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但是其绝对销量都还是能保持在万辆以上,并在进入旺季之后回归到一个较好的销量水平。但是,今年2月后,哈弗H2基本就没能突破万辆,已经退出了SUV的第一梯队。

一方面,哈弗自身的内耗过于严重。H2的售价为9.00-11.30万元,H4的售价为10.60-11.60万元,H6的售价为10.30-14.68万元,高度重合的售价区间让这三款车的内耗过于严重。相对于H4来说,H2在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劣势,销量也就被H4抢走一些。

另一方面,自主小型SUV的市场份额和自主紧凑型SUV相比还是差的太远。以2017年为例,自主小型SUV销量为142.37万辆,自主紧凑型SUV的销量为351.74万辆,相对来说,小型SUV的市场没有那么大。但是,自主小型SUV市场在售车型却有40多款,销量是自主小型SUV 2.5倍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也才60多款车,自主小型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null

此外,WEYVV5、VV7就跟JR一样,神经刀,销量好的时候双双破万,销量差的时候加起来也才刚刚破万,虽说现在是淡季,但WEY近乎腰斩的销量还是有些说不过去。

WEY VV7和VV5上市之初极为成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颜值即正义”,凭借着骚气的造型和豪华的内饰以及越级的配置,两兄弟在去年11月、12月和今年1月,连续三个月销量双双破万。不过,领克01上市后,WEY的热度被迅速分流,凭借沃尔沃技术作为背书,领克很快就把销量追了回来。

虽然WEY品牌销量持续下滑,但长城也没有坐以待毙。推出P8、签约C罗都是为了增加市场声量,下半年将推出的VV6也能为WEY争取更多的销量。

null

写在最后

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仅凭一人之力终究难以创造奇迹,汽车品牌也一样,一款车再受欢迎也不能支撑起整个品牌,均衡发展才是王道。有遭一日,希望看到詹姆斯不再孤军奋战,希望看到H6不再独自承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