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2018年06月11日 12:24:01
分享到: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我们并不能纯粹的把上一代的马三、马六(睿翼),还有CX-5这些车型判定为是失败的车型,不过从市场表现来说,这些车型确实让马自达在华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马3我们在路上几乎已经看不到它们的身影了,而睿翼则更少,更多的还是卖了长达11年的马自达6(它真的太优秀了),这也让马自达这个品牌逐渐的在华边缘化了。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然而随着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上线,马自达昂克赛拉一下就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犹记得14年5月上市的时候,昂克赛拉可以说是刷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各路老师们也是对它赞不绝口,而很多早已经对速腾、朗逸、卡罗拉和科鲁兹这些车型产生审美疲劳的消费者,突然发现了昂克赛拉长相这么俊朗的车型,都忍不住去试驾一圈试试。

随着车主口碑的积累,昂克赛拉销量也一步步上涨,以它毫无空间优势的情况下,如今每个月保持了1万+台的销量,不得不说,它确实是一台把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那么昂克赛拉到底好在哪?才能完成这一壮举呢?

魂动设计太成功,当时秒爆同级别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想想14年的时候,英朗还是一副傻大粗的美系形象、而朗逸宝来这些也几乎和桑塔纳没啥区别,更不用说思域这样当初还无人问津的车型,昂克赛拉的亮相确实惊艳众人。

前田育男确实在外观上给马自达注入了灵魂,美学般的运动设计一下子把上一代沉闷的马自达拉回主流,甚至是超越主流的水准。

我们在昂克赛拉上可以看到猎豹一样凌厉的眼神,整体低趴的腰线,整体后移的A柱,更是把运动感营造得淋漓尽致,加上像红酒一般标志性的“魂动红”,在这个级别里,它确实“令人心醉”。

少有的敢在这个价位谈操控的车型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在11万-15万这个价位区间里面谈操控,往往都被人嗤笑,毕竟这个价钱的消费者,家用和空间才是最政治正确的追求。

然而马自达似乎不太愿意把这样主流的追求当成自己的设计初衷,空间的大小在设计的时候,被放在了很靠后的位置,好开这两个字是马自达一直解不开的“心结”。

调教得足够韧劲的底盘,仿佛就在说后排的乘客去死吧,我们只想给掌握方向盘的人快感,关闭了DSC后的昂克赛拉,灵活得有点像后驱车,在不熟悉它的极限时,它的屁股你真的很难驯服。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车头的灵敏就更不用说了,同级别里少有的丝毫不带虚位的方向盘,手感很上乘,整体的操控感受很紧实,在同价位里能与之抗衡的,小编只能找出一台,那就是308S。至于高尔夫,真的还略逊一筹。

平顺自吸+聪明的6AT=完美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我们确实厌倦了小排量涡增了,更别说那些为了政策而诞生的“怪胎”三缸,同样的,双离合和CVT也往往被大家贴上了无聊的标签。

昂克赛拉在这个时代里,能给你已经快绝迹的平顺输出了,1.5L确实太弱了,真的精华在2.0L身上,13:1的压缩比听起来就觉得过瘾对吧?不论是慢速跟车,还是暴力驾驶,平顺而有力的输出是它最明显的标签。

将马自达拉回公众视野的功勋车型,昂克赛拉仅凭这三点就做到

而它的爱信6AT在调教上确实也是同级别里非常出类拔萃的,足够的聪明,想省点油的话,它升档足够快,而想来点激情,你的脚上刚有动作,它就已经从6挡切到2挡了。

这样的输出感受,哪怕是放在4年后的如今,也丝毫不逊色对手。

总结

虽然昂克赛拉确实还有短板,来着长安的烂做工、隔音差、空间小等等问题,不过每个月1万多个车主应该都是奔着它的三大件和亮眼的外观而去的,至于这些问题,只能在畅快驾驶中,努力的忘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