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随波逐流说NO!五问全新英菲尼迪QX50

2018年06月1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豪华品牌SUV间的战火已经蔓延多年,而今年战局将会重新变得扑朔迷离,因为参战的成员们将要陆续完成升级,势必抢占这块高地。今天买车君要为大家介绍的全新英菲尼迪QX50便是打响新一轮战争的排头兵,作为日系豪华品牌阵营的它,并没有随波逐流的加长,而是悄无声息地完成了内在升级,怎么讲?一起跟随买车君通过“五问”栏目了解它吧!

null

一问:售价合理么?

null null

6月10日,全新英菲尼迪QX5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万元-48.98万元。

null

买车君认为这个售价是合乎情理的,相比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级SUV凯迪拉克XT5(35.99万-53.99万元)、雷克萨斯NX(29.80万-56.90万元)以及沃尔沃XC60(36.99万-47.99万元),全新英菲尼迪QX50不到34万元的起售价是相对合适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像是凯迪拉克XT5以及路虎发现神行在市场上都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那么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全新QX50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请各位小伙伴继续往下看!

二问:外观符合审美吗?

null null

基于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衍生而来的全新QX50的外观设计虽然没有给买车君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绝对要比之前圆润的形象更精神抖擞。家族式中网及中央的LOGO相比老款车型都有增大,气势更足;锐利的线条配上经过全新设计的犀利大灯,给人十分凶悍的感觉。

null null

全新QX50尾部造型非常饱满,多曲线线条勾画出很强的层次感。车尾灯组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灯腔内部结构十分简洁,拥有不错的科技感,导光条的设计和车头灯组的日间行车灯非常相似。

总体而言,全新QX50的外观符合当下审美,从之前圆润的乖乖男形象摇身一变化身为充满肌肉的运动健将。年轻化像是豪华SUV们商量好了般共同追求的,英菲尼迪也不例外,全新QX50的外观买车君认为是成功的。

三问:VC-Turbo发动机强在哪儿?

null

喜欢英菲尼迪的朋友一定会讲述他们心中VQ系列V6发动机的情怀,的确当年那套动力组合迷倒了很多人。然而,近些年来英菲尼迪却屈身于奔驰M274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身下,难免有些寄人篱下的失落感...

执着于研发的日产团队当然不能丢掉“技术日产”的名号,于是我们在全新QX50上看到了20年磨一剑研发出来的2.0T VC-Turbo发动机。

null

买车君来普及下,首先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在省油和强动力中往往只能两者选其一。于是20年前,日产就提出了要研发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20年后的今天,成为现实。

VC-Turbo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在14:1到8:1之间任意调节,低压缩比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加迅捷,能提供更为持续有力的动力输出;而高压缩比状态下则可有效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null

可变压缩比还只是VC-Turbo的亮点之一,它还搭载双循环系统(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拥有混合喷射技术(缸内直喷+歧管喷射),集成式排气歧管以及集成式电动泄压阀等技术。

四问:轴距缩短 空间更大?

null null

SUV车型也玩加长,各个厂商为了带来更好的空间,来到国内后纷纷绞尽脑汁的为自家产品后进行“L”处理,且不说协调与否,光这个噱头便能将价格再次喊上去...然而,全新QX50不仅没有加长,在长度和轴距上还要比老款车型有所减少,不过大家不要被数据蒙蔽了,实际上,得益于将老款的纵置后驱平台改为横置前驱平台,全新QX50的乘坐空间得到了大幅提升。

五问:谁是全新QX50的消费人群?

null

同为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品牌在华的影响力远不如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宣传层面固然是个不小的问题,但是此前无论是QX50还是QX70都由于车型过老,竞争力不足。如今全新QX50的到来,买车君认为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产品力的提升以及不错的性价比,希望英菲尼迪能够做好后期宣传,成为新一轮浪潮中的幸存儿。

null

那么未来全新QX50的消费人群是怎样的一些人呢?买车君认为,首先他一定是特立独行有着自己思想且懂得生活的人。

null

日系豪华品牌对于内饰方面的营造都是非常用心的,全新QX50中控台由白色的皮革、银色的木纹饰板与蓝色的翻毛皮材质所覆盖,整个顶棚也由灰色的翻毛皮材质包裹,手感非常不错,这样奢华的用料在同级别中是少有的。

再就是女性用户将占很大一部分比例,买车君一直认为,不管是Infiniti还是英菲尼迪,名字都很有诗意,预示着它是一个很柔情的品牌,没有锋利的线条、过激的设计,英菲尼迪平淡如水般的将豪华诠释在每一个细节上。它的到来可能不会迅速侵占奔驰GLC、宝马X3等热销车型的市场份额,但是像是雷克萨斯NX、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XT5要注意了,一个搅局者将掀起又一轮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