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沉浸在合资的喜悦中?这是江淮病 得治

2018年06月1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坊间传闻“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实际出处已经无法考证,但丰田还是那个“开不坏的丰田”,不过“修不好的大众”可能就有点过了,毕竟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集团,技术实力不强、可靠性不佳,怎么可能有如此的规模?或许这与大众全是走量的车型,并且在某段时间中,该品牌在国内的质量可靠性确有下降,如此这般,也就成就了当年段子中那个“修不好的大众”。虽然大众是“治”好了修不好的“名头”,但是大众最新的合作伙伴——江淮——却坐实了“修不好的江淮”!

null

江淮汽车,从一个不知名的巢湖配件厂,经过自身努力,发展到今天主打商用、兼顾乘用车市场的整车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企业,在“商用车”领域十分值得敬重,主要还是沾了“配件厂”的光:1990年,研发出国内空白的客车专用底盘,改写了中国客车由货车底盘改装的历史,而江淮汽车也自此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null

但在乘用车领域,特别是近年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风口,江淮汽车却“掉链子”了,甚至于在曾属于江淮最强的那“一亩三分地”——底盘——栽了跟头:

null

比如江淮瑞风S3,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存在“跑偏”的问题,也就是当方向盘完全回正的情况下行驶,车子却会像方向盘转向一般的,向着一边转弯……而且这样的质量故障,还是大面积出现的!

null null

但最让人惊讶的事情还不是大面积出现“跑偏”,而是车主发现江淮瑞风S3“跑偏”之后,去4S店做四轮定位以便消除“跑偏”,却发现从4S店出来之后,还是“跑偏”……车主一怒之下,自费去修理店做了四轮定位后,“跑偏”故障就消除了……4S店的维修技术甚至不如路边修理店,这样的情况简直是给正在“集体向上”的中国品牌抹黑!

null

而作为客车底盘发家的江淮,却始终在乘用车上不走心——生锈,就如同魔咒一般伴随着江淮乘用车的发展,从2012年开始,直到2013年“3·15晚会”的曝光,“生锈门”事件到达顶点,一时间谈及“江淮”就仿佛嘴里抿到了“铁锈的甜味”一般。

按理说江淮应该在“3·15晚会”之后痛改前非,但事实仿佛就如同一部悬疑片一般——当你认为它不会生锈的时候,画风却突然翻转——江淮瑞风S3全车底盘还是会生锈,严重的整个底盘都充满了甜甜的铁锈,不过车主却并没有感觉到甜味,毕竟锈的是自己的车……

null

如果说“生锈门”是悬疑片,那么江淮瑞风S3的营销简直就是一部“喜剧片”——正常车企的车型都是5-8年换代,硬派越野车型10-15年换代,但江淮瑞风S3的换代却如同小丑一般——2014年首次上市,叫第一代,之后每年一次小改款,每年都是全新一代: 2016款叫第二代,如今已经来到了2017款的第三代车型……4年不到的时间,却走过了其他车型15-20年的历史沉淀……据悉,2018款江淮瑞风S3将是本车系第四代车型。

null

无论怎么改变名称,该来的还是要来:跑偏、吃胎、生锈、异响、电器及线路故障报警……这也难怪江淮瑞风S3的销量会从月均万辆直接跌成5000辆左右,再到现在的江淮乘用车旗下,所有SUV加起来才能卖到4000余辆……或许江淮的高管还沉浸在与大众合资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的喜悦当中。

不过别忘了,大众能够与江淮合资做电动车,也是看重江淮传统燃油车产/销量越来越低,可以赚取更多的新能源积分,用于补贴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的燃油车积分;而江淮却想拿到大众部分的电动车相关技术,然而殊不知大众根本就不看好现在的纯电动技术,也没有大规模的投入插电式纯电动车的研发当中,自然也就没有什么特别强的技术……或许这就是“被人卖了还笑着帮人数钱”的最佳诠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