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限牌让人抓狂,如何去选台靠谱的新能源?

2018年06月1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不管你对新能源多不屑,但它确实离你越来越近。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一二线城市限牌限行,新能源无疑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例如在上海,满街都是荣威e550、eRX5等上汽新能源。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接近十万一个车牌,简直是天价,倒不如买台新能源车实际点。最近广州准备限行,身边问我新能源车选购的朋友也多了起来。别说人家,我在广州作为一个外地人,假若哪天限行真把握逼急了,或许也会买台新能源来解决。

一.新能源的坑比燃油车多,如何甄别有造车功底的厂商?

null null

【图文无关,只为并茂】

首先要明确的一个问题,就是新能源选购要比燃油车更加审慎。燃油车发展多年,以主流品牌而言,超级烂的车已经不多。要知道我刚入行的时候,某些自主品牌差得如拼凑品。新能源车则是个新物种,关键当中掺杂了太多政策因素。尤其是地方政府会保护自家企业,会为本地企业量身定做优惠政策,把其它品牌排除出局。在这种保护下,部分品牌相当于可以“躺赢”,于是会发现有些做得特别烂的新能源车,开起来犹如玩具一般。

作个不严谨的判断,只做纯电车的自主品牌,通常水准都比较三流。能同时提供插混和纯电的厂商,造车水准综合会高点。原因很简单,造纯电比插混容易得多。插混你起码要有发动机和变速系统,中间会牵涉发动机和电机之间的匹配,属于一项技术活。反观纯电,说不好听,阿猫阿狗都能做,电池和电机都可以直接对外采购。所以大家会发现,造车经验为0的互联网造车,都是选择从纯电入手。

纯电领域最多车在混日子,我开过最不靠谱的新能源,往往是纯电。你会问,什么纯电说得那么简单,也能做得很烂?确实如此,部分企业就是如此马虎,把电池、电机扔上去就了事。于是开起来,点油门会有顿挫拉扯。刹车、转向等一看就知道没重新适配,各种奇奇怪怪的噪音冒出来,开起来如玩具车般儿戏。当然啦,我说的是二三流自主的出品,一流自主出来的纯电车,开起来很靠谱。

二.再说得直接点,有哪几家产品做得比较好?

null

燃油车做得好的品牌,新能源也能做得靠谱。例如荣威、传祺、奇瑞,它们做的新能源车体验不错。由于型号太多,我就不一一细说。奇瑞新能源的定位相对亲民,例如瑞虎3xe,补贴后十万元不到,纯电续航已经去到400公里。我甚至开过更便宜的eQ1,同场还有知豆,明显eQ1的转向和底盘更加扎实。当时知豆开起来松垮感很强,如此小的车,在市区开着反而有点怕,觉得机械上很不听话。

null

传祺和荣威就相对高端点,插混目前开过体验最好,就是荣威eRX5。不是夸张,这套混动系统的顺滑感,我觉得已经能跟丰田THS去比肩。传祺开过GS4 PHEV,高级感没有eRX5那么强,但也是高水准表现。接下来,长安的CS75 PHEV也可以留意一下。长安这几年势头不强,主要是设计不讨好大众,其实机械功底依然依然是一流水平。至于吉利这家一线自主,新能源车暂时比较单一,主要是帝豪EV/PHEV,更多是做曹操专车。至于博瑞GE,还没开过,就不好去评价。

好了,估计有人在问比亚迪了。比亚迪争议声比较多,但我觉得它至少比上面提到那些骗补型企业好得多。以秦、唐为例,插混版匹配得不顺畅,发动机充电时的抖动还是明显,但比亚迪的加速和满电巡航能力,确实摆在那里。而且从宋MAX开始,比亚迪开始对驾乘品质有所追求。所以准备出来的第二代唐,表现可能会比之前唐100会好。当然啦,一切要等试过车才知道。

三.持币待购,合资车逐渐有更多选择

null

新能源车在中国,说白了是个政策市。对政策响应最快,自然是一众自主品牌。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新能源基本跟自主品牌划上等号。国外品牌也推出了一些新能源车,但目前更多是一些豪华车。例如最近在街上看到,越来越多挂着绿牌的揽胜P400e、保时捷Panamera Hybrid。不过亲民的选择逐步会有,例如丰田卡罗拉/雷凌会有插混版,日产轩逸也有纯电版。至于威马、小鹏之类的新势力造车,等它们真正能交车我们再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