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翼搏出口菲律宾,主要还是这两个原因

2018年06月1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null

6月8日,长安福特在重庆一工厂做了一个整车出口启航仪式。作为首批整车出口的七百余辆福特翼搏,已由上海海通港口运往菲律宾,这也标志着长安福特迈出了整车出口的第一步。

null

在酷车哥看来,翼搏能出口菲律宾,主要还是这两个原因:

中国制造水平受到认可

酷车哥曾经多次参观过福特位于重庆的工厂,也参观过福特在垫江的路试基地。在4 大工艺车间,长安福特的机械化水平以及在测试上的严苛程度,都给我留下过深刻印象。

null

“长安福特作为福特在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拥有世界级的先进技术设备,并采用福特全球标准的制造体系,为消费者带来了具有全球品质的高品质产品。”这句话虽然简单,却包含着很多的工作。据说,长安福特的每一辆车辆从上线生产到下线交付,要经过 4 大工艺车间及质量部的 1017 个检查工序,13265 项检查內容。這些检查项和检查方法源于福特百年造车经验的积累,也包含了倾听消费者反馈后所做的调整。

null

中国制造的产品,能够进入国际市场,无疑是中国制造水平受到认可。可以说,很多地方高于东南亚水平。

制造成本相对低廉

其实,在长安福特翼搏出口菲律宾之前,也有多家整车机构出口的例子。例如沃尔沃S60L出口美国、别克昂科威也返销美国。

null

这里面,都是关于成本与售价的关系。中国低廉的人工成本、出口优惠决定了即使刨除长途运费,这些车在抵达海外市场之后依旧有利可图。有人为昂科威算过一笔账:别克在美国的价格平均在4万美元(合26.7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优惠只有1000美元(6600元人民币)上下(据美国汽车电商网站TrueCar.com的数据),显然是非常有利的。

null

出口菲律宾的福特翼搏,同样也是这样的道理。虽然酷车哥暂时没能查到翼搏在菲律宾会是什么样的售价,但国内相对低廉的成本,肯定是促使其出口菲律宾的一个重要原因。

null

那么,为什么会是福特翼搏打头阵?这当然也和东南亚的用车习惯有关。据一位熟悉外贸市场的人士分析。在一些道路条件不太好的东南亚国家,皮卡流行,而道路条件相对较好的菲律宾,则更喜欢小型SUV。作为中国小型SUV市场的开拓者,翼搏有一套优秀的动力系统,同时有着先进的科技配置和超越同级的SUV性能,最终成就了它菲律宾市场开拓者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