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美式硬派SUV国产后会便宜20万,途昂和普拉多感觉如何?

2018年06月12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年初,总投资高达11亿美元的“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就影射出探险者即将国产的消息。探险者国产将完善福特在国内的SUV布局,从小型SUV的翼博、紧凑型SUV的翼虎、中型SUV的锐界,再到中大型SUV探险者,以后可能还会有大型SUV征服者,进而实现全系布局,提高福特品牌的市场竞争力。那么探险者的国产有哪些实质性的干货呢?

null

价格的大幅降低

首先就是价格,目前探险者以进口的形式引进,厂商指导价为42.28~60.68万元,这才仅仅只是单车的价格,那么如果考虑到与进口相关的各种税收、各种杂七杂八的成本,整车办下来又多贵上几成。鉴于这种成本上的原因,进口探界者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几乎为零,途昂和普拉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儿。

null null

但是,国产后就不一样了,局势也许会立马扭转。首先免除了进口流程中的各种非必要性成本支出,在费用上扳回一局;其次,国产后在定价上可能也会有一波调整,在价格上又能扳回一局。总而言之,价格会有大幅的优惠。优惠多少呢?参考途昂(厂商指导价为30.89~51.89万元)和锐界(指导价为22.98~42.38万元)的定价,国产探险者的价格会按照福特内部的定价规则高出锐界一个级别,同时会略低于大众途昂,那么阿川推测起售价会在25~30万,顶配大约在45万级,整车办下来差不多要便宜20万不等。

null null

外在依然肌肉硬派

肌肉感是美系车固有的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非常硬派。整车的外观设计非常简洁,大得简洁,大灯、大前脸、大格栅;侧身线条明细,厚重敦实;尾部方方正正,层次分明,大尺寸的LED尾灯和双排气设计是加分项。这种硬派风格与路虎揽胜有几分相似,纯爷们的座驾。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狂野奔放,没有任何“花架子”的设计,讲究实用性,干净利落,一如西装革履的肌肉男。空间上也比较充裕,车身尺寸为5037*2005*18016mm,轴距为2860mm,这就为7座布局提供了有力保证,不存在什么“伪七座”一说。外在巴适得板!

null null

性能的美式强劲

现款探险者有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分别是排量为2.3T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和排量为3.5T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前者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为276Ps和410N·m,后者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为356Ps和501N·m,动力上足够强劲。另外,该车全系标配全时四驱,实实在在的强调越野性能,也不玩选配套路。他的意思很明显,探险者都能越野,动力和四驱都得够,缺一部分就不是越野,就不是探险者,就不够美式硬气。

null

但是,考虑到成本和国内政策,国产后的探险者在动力总成上会有一定的调整,3.5T肯定是不会上的,可能会采用与锐界相似的2.0T(最大马力为245Ps,峰值扭矩为350N·m)补位。再进一步推测,可能会锐界的这款2.0T发动机做一些新的调整。但不管怎么说,在性能方面还是比途昂强。

null

对于热衷于原味美系车的消费者而言,探界者的国产无意是一大福音;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多了一款性价比和性能都在线的车型;对于福特而言,探险者的国产丰富了产品布局,而且能直接拉升销量,极大程度上推进长安福特百万销量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