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躺着也中枪!最新酒驾规定:车内休息、搭乘酒驾车辆竟然都要受罚

2018年06月13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躺着也中枪!最新酒驾规定:车内休息、搭乘酒驾车辆竟然都要受罚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对于酒驾的惩罚力度是相当大的,几乎每年都能看到某某明星因酒驾被抓而进监狱。酒驾作为事故发生的最大主因,一直受到各大交警部门的严厉打击。同时,关于酒驾的相关交通法规也越来越完善,从早期的扣分、罚款,到如今的吊销驾照、拘留。即便力度越来越大,可还是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踏入这禁地。



为了更好的杜绝酒驾,在最新的2018年酒驾规定中,又对以下四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判定说明,详细到即便你不开车还是有酒驾的可能性。

1. 酒后车内休息也算酒驾


这点可能很多司机不能理解,我又没开车只不过坐在车上休息也算?在这条新规中,只要你达到了以下两个条件:一是车辆处于启动状态,二是你喝酒后在车内。不管你是开空调休息,还是听收音机,就算车主没有动任何一个踏板,那也算按照酒驾处理!各位喜欢吃饭喝酒后在车内睡一觉的老司机,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

2. 搭乘酒驾车辆也要受罚


这一点和“酒后出事,酒桌上所有人具有刑事责任”有着同样的道理。同车人明明知道喝酒不能开车,可没有进行劝阻,任由酒驾司机开车,无疑是在默许这种违法事情的发生,理应也要受罚。如果实在不能有效劝阻酒驾司机开车,缸哥建议各位可以先不坐酒驾车辆,以免自己受罚。然后再联系酒驾司机的家人和朋友,一起进行劝阻。

3. 酒后挪车也算酒驾

关于这一点缸哥有必要提醒的是, “酒后挪车也算酒驾”适用于任何地点,包括小区、酒店、园区等。尽管目前来看这些地方不太可能出现交警来查,但没人保证新规后交警不会重点监管。所以为了安全考虑,无论在哪里酒后都不要启动车辆。

4. 隔夜酒只要含量超标也算酒驾

很多酒量好的人认为,只要睡上一觉第二天再开车就不算酒驾了。其实不然,只要你酒精含量超标了就算酒驾。根据相关法规规定,酒后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而正常人晚上喝了4瓶啤酒或者半斤白酒需要10-20个小时才能达到这个标准,所以保险起见最好还是第二天下午才能开车。

也许看完这四点过后,很多车主认为交警有点吹毛求疵了,有点为了罚而罚的感觉。但缸哥要说一句不中听的话,关于酒驾方面的问题,再严厉的交规都不过分。毕竟酒驾一旦出了事,死的是司机还是路人也罢,其结果所有人都承担不起。
▼ 往期精彩回顾 ▼ 自主三强5月销量出炉:吉利7款车型破万,长城同比微增,长安表现一般!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6月份不知道买哪款SUV?这6款新上市的SUV值得一看!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