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又一个买发动机送车的!?英菲尼迪QX50:没错 买就送!

2018年06月16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怎么又一个买发动机送车的!?英菲尼迪QX50:没错 买就送!

眼看着德系BBA不断的瓜分细分市场,许久没有大动作的英菲尼迪终于发大招了!众所周知,日系车企非常善用各种黑科技来“武装”自己,本次全新QX50同样不负所望!

6月10日,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正式上市,该车不仅代表了东风英菲尼迪的最新产品战略落地,更是展示了企业在内燃机时代最新的技术突破。

既然是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全新QX50一出生就面临着众多实力强悍的对手,那么它将以什么样的优势取胜呢?33.98-48.98万元的售价区间,全新的外观、内饰,全新的动力总成,可以看出全新QX50拼的是综合竞争力。而2款两驱及4款四驱车型的布局也着实让消费者更加轻松选择。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QX50进行了全面的提升,而在整个发布会现场,都在围绕着创新二字进行全面解析。全新QX50基于英菲尼迪全新豪华四驱SUV平台打造,全新架构所带来的高舒适性、高静谧性及高行驶品质更是突显出豪华品牌应有的出色表现。

 真的是买发动机送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新QX50的动力总成才是其最大的亮点。众所周知,本田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是买发动机送车,足以见得其产品技术的实力可见一斑。不过,这句话目前完全可以套用在英菲尼迪QX50上了。

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汽车“三大件”是最能考验主机厂的综合实力的,它们不仅要自身拥有较硬的实力,同时更要保证完美匹配,而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标定,尤其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标定。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达3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7.4L这样的参数你能想到什么?别说在大排量车型上了,即使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的当下也很少有这样强悍的参数信息,况且出自一台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为了实现这项技术突破,英菲尼迪研发团队历时20年,历经3万小时台架测试及几百万英里严苛路试,甚至融入英菲尼迪F1技术团队的精髓来进行开发。针对这款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英菲尼迪甚至还开发了全新的CVT变速箱与之匹配。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以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动态调整可变连杆运转的状态,从而调整活塞行程的上止点位置范围,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高压缩比带来的是高性能的技术参数以及燃油经济性。

 全新QX50的突破点在哪里?

不得不说,面对二线阵营的豪华品牌强势崛起,使得傲视群雄的“BBA”现在都不敢轻视。目前,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英菲尼迪共销售48,408辆新车,同比增长16.4%。另外,归属于“非著名一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近年来也有着突飞猛进的增长。

随着各大豪华品牌新车型的不断投放,全新QX50不仅要面对来自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XT5等劲敌的正面攻势,同时还要面对奥迪Q5L、国产化的宝马全新X3、以及奔驰GLC等实力车型的侧面挤压。

可以预见的是,拼品牌,可能不是英菲尼迪的强项,但拼“素质”QX50还是敢于一搏的。面对如此一辆挑不出明显硬伤的豪华中型SUV,谁又敢说不心动呢?不过话说回来,在这个汽油机快要终结的时代里,你不想给自己换个高性价比的高性能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