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兄弟就来啃我!丰田C-HR、奕泽IZOA组合拳威力如何?

2018年06月12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当入门级产品被成谱写为“年轻人第一辆车”后,几乎每辆20万以内的产品都说自己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简单粗暴的Copy方式,甚至不带一丝犹豫。

null

(百度上关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的搜索显示)

被无数个车企用烂这句宣传后,“聪明”的丰田当然不会一尘不变地将这句slogan用在自己入门级产品身上,就拿即将上市的C-HR和奕泽IZOA来说。先瞧瞧广汽丰田C-HR的官宣——全球战略潮流SUV,岂止颜值与驾控;再看看一汽丰田奕泽IZOA的官宣——瞬间、着迷

乍眼一看,妥妥地让你处于云里雾里。如此宽泛的官宣简直可以放在任何一款车上好吗。潮流?个性?抛开现象谈本质,为年轻人而来的C-HR和奕泽IZOA这套组合拳威力如何?

null null

丰田动作太慢市场早已水深火热

丰田迟迟不推出自己的小型SUV产品,一方面或许源自于丰田的重心一直不在中国市场。着眼全球的它自然要更倾重北美市场、日本本土最后才是中国市场的感受。

SUV在中国市场火了多年,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丰田旗下早已有陆巡、普拉多、汉兰达、RAV4等SUV产品坐镇。从某个角度上讲,除了入门级的小型SUV尚未涉足以外,丰田的SUV产品矩阵布局已经非常完善。

null

出于此因,丰田才一直没有在意。不料中国市场的需求实在太大,以85后、9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也对SUV产品颇感兴趣。来自福特的翼博、雪佛兰创酷等产品抢得了先机。可它们的销量都一直尚未取得市场认可,直到本田XR-V、缤智的出现,才彻底改变了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局面。

null

从数据来看,本田XR-V、缤智从2015-2017年都交出了非常傲人的成绩。本田凭借这两款产品的发力更是一举超越丰田,成为中国市场的日系龙头老大。

看到本田小型SUV卖得风生水起,竞争对手岂能稳坐钓鱼台?于是像日产、JEEP、雷诺、马自达等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

null

(图为马自达CX-3)

时过境迁,连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丰田此时此刻才姗姗来迟实在有些为时已晚。

null

手心手背都是肉丰田难以平衡“母爱”

小时候我们都读过曹植的《七步诗》——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null

手足相残,或许是为人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这就好比同根同源的丰田C-HR和奕泽IZOA。

讲道理,C-HR和奕泽IZOA根本就是一款车。唯一的不同就是造型略有调整,分别交给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销售。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作为母亲,丰田肯定希望兄弟齐心协力断金,可问题是丰田已经遇到过母爱难平的问题。这里就不得不提卡罗拉和雷凌,从根本角度讲它们与C-HR和奕泽IZOA一样,都是同根同源。可碍于产品影响力、市场推广力度等多方面因素,丰田卡罗拉销量遥遥领先,完爆弟弟雷凌。未来C-HR和奕泽IZOA会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有待时间考验。

null

C-HR和奕泽IZOA太个性 潜在消费者大打折扣

C-HR和奕泽IZOA主打年轻群体,所以从造型上丰田干脆就选择了大胆、激进的个性设计。锋利、犀利的进气格栅,戳得死人的线条直接把百年沉淀下来的工业美学抹杀得淋漓尽致。什么圆润、经典完全撇在脑后,简直就是怎么激进怎么来。

null

不可否认,这种个性的设计对于很大一群年轻人而言拥有绝对的杀伤力,再加上它小型SUV的定位,注定C-HR和奕泽IZOA未来售价不会太贵,这将为年轻消费者选车时提供更多选择。

可问题是,C-HR和奕泽IZOA乘坐空间都不算大,再加上如此激进、愤青的造型设计,又有多少三口之家和成熟稳重的消费者会选择如此激进的座驾?可以说,太过激进的造型和定位直接让C-HR和奕泽IZOA损失很大一部分潜在消费者,敢问只靠年轻人苦苦支撑,C-HR和奕泽IZOA又能红多久呢?

null

最后,C-HR和奕泽IZOA的确是一款姗姗来迟的小型SUV,它的节奏已经注定难以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头羊。不过每月取得个三五千辆销量,应该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