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日车市要闻一览】之宁德时代今日上市

2018年06月1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据报道,宁德时代今日在创业板正式上市,证券简称为“宁德时代”,证券代码为“300750”。公司股份总数为21.72亿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2.17亿股股票自6月11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领军企业,成立于2011年,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产品是新能源车核心部件。目前,它已经与宝马、日产、奔驰等多家汽车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它们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动力。

null

 

AutoKol 点评

 

在新能源领域,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算是后起之秀,近些年来动作不断,虽然它进军新能源的历史并不久远,但它已经成为创业板上的“独角兽”。

 

此次宁德时代的上市,受到直接冲击的将是其老对手比亚迪。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其实也非常强悍,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它都是新能源电池市场上的“一哥”。但由于此前它一直过于依靠自产自销的封闭模式,仅仅为自家的新能源汽车供应电池,导致市场无法快速扩张。尽管比亚迪现在已经醒悟,开始对外供应电池,但宁德时代则因其率先面向整个市场,而拥有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时间和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