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月乘用车销量来啦!新能源车又增长了这么多!

2018年06月1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国内5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车增速明显。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车销售9.2万台,同比增长140%;1-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8万台,同比增长140%,纯电和插混表现均强。相比来看,5月份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为0.5%,新能源市场正在成为拉动国内汽车增长的最新动力。其中,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上汽乘用车位居新能源车销售前三名,月销量分别为19632台、13543台和10246台。

据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统计分析,新能源车的发展呈现高端化趋势。5月纯电动中微型电动车为4.49万台,同比增长114%,仍是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长主力;小型电动车为9102台,同比增长403%,紧凑型电动车为1.88万台,同比增长114%;中型电动车为196台,同比增长131%。

而在新能源车区域分布上,根据保监会交强险汽车销量数据,2018年1-4月深圳暂时超过上海、北京。北京纯电动占比超过90%,深圳和上海的新能源主要是插混车型。

崔东树指出:“在总体中国乘用车市场走势年初高、随后持续下行到夏季谷底的正常走势下,新能源乘用车呈现顽强的月度环比向上趋势,体现了新能源乘用车在政策明朗后的阶段性发展动力较强”。

与新能源车高速增长相对的,国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也在强化。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信息和认证部刘锴主任发布了2018年5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

截至2018年5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66231个,同比增长59.5%。其中交流充电桩116761个、直流充电桩84174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5296个。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也预测称,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018年新能源车的产销规模或将突破1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